陶然居30:服裝面料成份解說

楊惟婷

 

1、麻:
是一種植物纖維,被譽為涼爽高貴的纖維,它吸濕性好,放濕也快,不易產生靜電熱傳導大,迅速散熱,穿著涼爽,出汗後不貼身,較耐水洗,耐熱性好。

  

2、交織麻織物:
質地細密、堅牢耐用,而面潔淨,手感均比純麻織物柔軟,穿著舒適。

 

3、麻棉混紡:
棉吸濕性好,染色性好,保暖性好,麻有強度高,天然光澤好,染色鮮豔,不易褪色,耐熱好,麻棉混紡,外觀不如純棉織物乾淨,但光澤好,有柔軟感,較挺爽,散熱性好,不易褪色。

  

4、滌麻混紡:
滌不易變形,不起毛,麻強度好,光澤好,不易褪色,滌麻混紡彌補了一些不足使織物挺爽,吸濕性好,穿著舒適,易洗快幹,減少起皺,起毛。

 

5、桑蠶絲:
天然的動物蛋白質纖維,富有亮麗光澤、光滑柔軟、有良好彈性強度,吸濕性好,有冬暖夏涼的感覺,穿著透氣、舒適、高雅、華貴,磨擦時有獨特的“絲鳴“現象,有很好的延伸性,較好的耐熱性,不耐鹽水浸蝕,不宜用含氯漂白劑或洗滌劑處理。

 

6、絹絲:
世界各地公認華貴的天然纖維,屬進階紡織原料,具有較高強伸度,纖維細而柔軟,平滑有彈性,吸濕性好,織物有光澤,有獨特“絲鳴”感,穿到身上滑爽,舒適,高雅華貴。

 

7、府綢:
質地細密、輕薄、布面柔軟、滑爽、挺括,表面織紋清晰顆粒飽滿,光澤瑩潤,有好的質感。

 

8、貢緞:
表面光滑明亮,質地精緻細膩。手感柔軟、色澤亮麗,有很好的彈性質地緊密不易變形。

 

9、棉製品:
棉,一年生草本植物,果實像桃,內有白色的纖維和黑褐色的種子,纖維供紡織及絮衣被用。
棉纖維的強度高、透氣性好、抗皺性差、拉伸性也較差;耐熱性較好,僅次於麻;耐酸性差,在常溫下耐稀堿;對染料具有良好的親和力,染色容易,色譜齊全,色澤也比較鮮豔。

用棉製作的各種棉型織物就是指以棉紗或棉與棉型化纖混紡紗線織成的織品。棉製品一直保護著人類不畏酷熱日曬、冬日嚴寒。

 

10、棉緞:
屬緞紋棉布產品,具有絲樣的光澤和緞的風格,手感綿軟,質地厚實、有彈性、穿著舒適,外觀色澤好。

 

11、粘膠:
以木材、棉短絨、蘆葦等含天然纖維素的材料化學材料加工而成,也常稱人造綿,具有天然纖維的基本性能,染色性能好,牢度好,織物柔軟,比重大,懸垂好,吸濕性好,穿著涼爽,不易產靜電、起毛和起球。

 

12、山羊絨:
質地輕盈,又十分保暖,屬於獨特稀有的動物纖維,在國外有“纖維鑽石”、“軟黃金”之稱,它具有柔軟,纖細,滑糯、輕薄、富有彈性等特點,並有天然柔和的色澤而且吸濕性好,耐磨性好。

 

13、100美麗諾超細羊毛:
表面光滑平整,抗起球,經過剝鱗處理,減小氈收縮,縮水率低,機洗後不發生變形,光澤度好,彈性優良,保暖性好,手感豐滿,柔軟舒適,適宜貼身穿著。

 

14、晴綸:
俗稱“人造羊毛”具有柔軟、保暖、強力好的特性,表面平整,結構緊密,不易變形,水洗後縮水極小。

 

15、兔毛:
比重小,保暖好,富有彈性,具有吸濕性強,柔軟,保暖,美觀等特徵,抱合力差,強力較低,易落毛。

 

16、醋酯纖維:
由含纖維素的天然材料經化學加工而成,有類絲綢的風格,穿著輕便舒適,有良好的彈性和彈性回覆性能,不宜水洗,色牢度差。

  

17、滌綸:
屬於聚酯纖維,具有優良的彈性和回覆性,面料挺括,不起皺,保形性好,強度高,彈性又好,經久耐穿並有優良的耐光性能,但容易產生靜電和吸塵,吸濕性差

  

18、錦綸:
為聚胺纖維,也是所謂的尼龍,染色性在合成纖維是較好的,穿著輕便,又有良好的防水、防風性能,耐磨性高,強度彈性都很好。

 

19、丙綸:
外觀似毛戎絲或棉,有蠟狀手感和光澤,彈性和回覆性一般不易起皺比重小,輕,服裝舒性好,能更快傳遞汗水使皮膚保持舒適感,強度耐磨性都比較好經久耐用,不耐高溫。

  

20、氨綸:
具有優良彈性又稱彈力纖維,也稱萊卡,彈性好,手感平滑,吸濕性小,有良好耐氣候和耐化學品性能,可機洗,耐熱性差。

 

21、維綸:
織物外觀和手感似棉布,彈性不佳,合濕性好比重和導熱係數小,穿著輕便保暖,強度耐磨性較好結實耐穿,有優良耐化學品,日光等性能。

 

22、巴百紗:
質地很輕薄,穿在身上有很好的舒適感,有良好的吸濕性和透氣性,獨具稀、薄、爽等風格。

  

23、卡其:
織物質地緊密,厚實,堅牢,具有很好的耐磨性,挺括,織紋清晰。

 

24、絨布:
觸感柔軟,保暖性好,穿著舒適,布面外觀色澤柔和。

 

25、長毛絨:
亦稱海虎絨,絨毛平整挺立,毛從稠密堅挺,保暖性好,絨面光澤明亮,柔和,手感豐滿厚實,保暖輕便,具有良好的耐穿性。

 

26、派力司:
是羊毛混合滌綸,表面光潔、質地輕薄、手感爽利、挺括易洗滌易乾,有良好穿著性能。

  

27、華達呢:
又名軋別丁,手感滑糯而實,質地緊密且富有彈性,布面光潔平整色光柔和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