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搖錢樹30:大跌的賣出策略

楊惟雯

 

遇到市場大跌時,通常有以下三種賣出股票的策略:

 

一、快速斬倉法

 

此種方法適合股價高位或者相對高位的下跌初期應用。當投資者確實追高買入個股,買入即被套牢。如果再度判斷股價處於中期高位下跌初期,應該果斷選擇賣出止損;如果個股處於上漲初期的回檔階段,可以適度賣出之後,等待下跌企穩反彈之後,再度選擇買入操作。

 

此種方式,極大考驗投資者是否正確判斷個股趨勢後期變化,是否具有較強的判斷能力。當然,有時不可避免出現賣錯的情況發生。但是,只有及時果斷的遵循賣出原則,才能防止更大虧損進一步擴大。

 

二、反彈賣出法

 

此種方式屬於個股股價已經經過一輪快速下跌,如果再度恐慌性殺跌止損,顯然已經失去的最佳止損區域。只能等待股價經歷深幅快速下跌後,跌破某些重要區域均線之後出現反彈走勢,投資者可以再行趁機股價反彈時賣出操作。

 

三、補倉賣出法

 

此種方式適合資本雄厚投資者使用。投資者深套個股其中,當高位初期賣出區域被投資者錯失,下跌趨勢初期反彈止損區域也被投資者錯失。只能等待股價下跌後階段性底部區域的補倉買入,投資者可適當補倉後降低成本,股價一旦出現反彈15%—20%行情回暖時再逢高賣出。

 

股市跌深了總有反彈的時候,那麼股市經歷大跌後反彈時,該搶什麼股票?

 

1、抓領頭羊

這一點很好理解:我們放羊的時候通常都是領頭羊朝哪個方向跑,其他的羊群就跟著去哪。股市也是一樣的。

 

2、買入股價連續下跌了50%的股票,即便是質地不太好的股票

因為一檔股票,不管它的基本面有多差,這個股票在連續下跌之後,一般都會有20%左右的反彈。但是要注意,由於它本身基本面較差,所以在遇阻力平臺或填補了兩個跳空缺口之後要果斷賣出。

 

3、買入大盤暴跌時逆勢上行的股票

這樣的股票,就像是在海邊游泳,只有退潮時,才能看清誰在裸泳。但是,我們仍要看准這檔股票到底是有大資金扛頂,還是只是莊家的詭計,技巧就是看股價是否會補跌。

 

4、買入漲停板的股票

一直以來,追漲停被大家成為敢死隊,因為很危險,一旦操作不當,就墜落深淵。但是如果選擇準確的話,財富則會急速增值。因為只要漲停被封死,隨後還會有漲停。投資者在操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只要還沒開始連續漲停,大家就不要出手。

 

5、買入跌停板被巨量打開的股票

巨量跌停被大單快速掀開時,應毫不猶豫地殺進。因為巨量拉升之下一般都能從跌停變成漲停,當天會有20%的斬獲。但是這種股票也容易如曇花一現,只能短期持有,所以建議翌日集合競價時立馬拋空。

 

以上五種股票是股市牛人總結的股市反彈時可以買入的股票,大家可以作為參考,說不定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驚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