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行腳583:讀書的意義何在?

惟雯說故事

 

近日《中國詩詞大會》大火,有人問背讀千首詩又有何用?大部分讀過的書都會忘掉,那讀書的意義何在?

 

這是我見過最好的回答:

小的時候我吃了很多東西,其中的大部分我已記不清是什麼,但我知道,他們已經成了我現在的骨、肉和靈。

讀書,也是如此。它在不知不覺中就已經影響了你的思想,你的言行,你的形象。

 

例如,父子二人飲茶,兒問:「為什麼要我讀書?」

父答:「我這麼跟你說吧!你讀了書,喝這茶時就會說:
‘此茶湯色澄紅透亮,氣味幽香如蘭,口感飽滿純正,圓潤如詩,回味甘醇,齒頰留芳,韻味十足,頓覺如夢似幻,彷彿天上人間,真乃茶中極品!’

而如果你沒有讀書,你就會說:‘臥操!茶不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