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B 2013-25:丐幫網站

楊惟婷

 

網路上無奇不有,有人上網乞討,月入七十五萬元?

 

上網乞討是網路上真實事件,你可隨便搜就有幾百個「網丐」。

例如打開大陸著名的「淘寶網」主頁,鍵入「乞討」二字搜索,可出現七百多個結果,仔細檢視,除一小部分網店是銷售法律學術著作外,其餘都是直截了當向網友要錢的網店。

 

「網丐」上網開「網店」要錢,乞討金額最低的只有一分錢,也有獅子大開口討十萬元的。

 

至於乞討理由則千奇百怪,從「為了愛情」、「兒子得了白血病」,到「資金周轉不開」、「無錢繳納房租」、「餓得實在受不了了」等。甚至還有網友聲稱「乞討只為體驗生活」,請給錢體驗,而不少更「無厘頭」的乞討者,乾脆連心思也懶得花了,學武俠小說就地一坐要錢,直接將網店名字取作「乞討○○元」。

 

雖說絕大多數「網丐」的網店營收奇慘,但還真有位網友「乞討成功、月入上萬」。可見人間處處有溫情,還真有人會慷慨解囊。

這名開設「乞討無罪,要飯有理」網店的網丐,設定乞討額為一元,在卅多天內一萬六千多名網友透過網路支付方式給予「施捨」,義助店主實現了「躺在家裡,月入過萬」的美滋滋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