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隨筆72:北市免費無線上網

楊惟婷

 

台北市啟動「Taipei Free臺北免費無線上網」公眾區無線上網服務,7月1日正式上路,成為國內第一個無線寬頻城市。

 

台北市政府WiFi無線上網將分三階段擴大服務區域,先在北市12個行政區、捷運、市府、市立聯合醫院、圖書館等公共場所提供512Kbps無線上網,8月擴大至北市800輛公車,10月開放全面無線上網。

 

民眾現在只要在無線接收器(AP)100-300公尺內,都可免費無線上網,平均傳輸速度約在512Kbps,但同一區域若同時湧入太多人同時上網,上網速度可能降至300Kbps上下。

 

市府強調,民眾使用免費上網必須先至「台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網站線上申請,主要是為避免無線上網成為詐欺犯罪工具。

 

民眾只要在提供服務的室內公共場所,搜尋無線網路名稱(SSID)為「TPE-Free」的無線網路訊號,就可以用手機門號線上申請帳號,全時段、無使用時數、次數限制、免費無線上網。

 

各場所的開放試用時間可以在「Taipei Free臺北免費無線上網」服務網站(www.TPE-Free.taipei.gov.tw)查詢,民眾也可以直接洽詢臺北市民眾免費無線上網客服中心專線:0900-1791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