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力成長111:創業者的磨難

楊惟雯

 

兩匹餓狼發現了一片草地,甲狼大喜。

乙狼不解:「你又不吃草,高興什麼?」

甲狼:「羊愛吃啊,說完飛奔而去。」

乙狼:「你去哪?」

甲狼:「我要把這個消息讓羊知道呀!」

 

其實,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區別,不是視力上的差距,而是視野上的差距。視力可以看到一樣的東西,視野卻可以看到不同的世界。

 

***********************************************************

 

有一天,菜市場上多了一個乞丐,有的人給他點錢,但大多數人還是沒給,他把給他錢的人的住址都記了下來,結果過了幾個小時,一輛賓利停他面前,他上了車挨家挨戶地還錢,而且是十倍的還,給他一塊的他還十塊,給他五塊他還五十,市場的人都驚呆了。

 

第二天,他又來了,滿市場的人都給他錢,幾乎都是一百的,錢的背面都寫著住址,不到一個小時,那乞丐能拿到七、八萬,後來那乞丐自己走了,沒給任何人錢。

 

***********************************************************

 

創業之路上,總是充滿了磨難,就像一座座高山,只有翻越他們,創業才能成功。

 

而創業者最常面臨的磨難如下:

第一:口袋缺錢

白手起家的創業者最缺的就是錢,沒有錢就很難找到足夠優秀的人,也無法持續下去,可謂創業第一大山。

 

第二:方向不明

有時,創業之路並不是非常清晰可見,創業者也在迷迷糊糊地堅持著,很多成功者也是回頭一看,才知當初是趕上了潮流才成功的。

 

第三:被人質疑

很多創業者都被投資人質疑過,連身邊的親友也經常會質疑你所做的事,所以創業者必須能接受批評,能承受委屈。在你成功之前,只能忍受那些痛,或許這是每一個創業者的必經之路吧!

 

第四:團隊不給力

有時,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有些員工不給力就算了,它還可能拖累團隊。例如有德無才的員工頂多平庸,但有才無德的員工絕對是企業的定時炸彈,團隊的努力可能僅僅因為他的背叛就付諸東流。這時,創業人,請停損吧!

 

第五:產品不被市場認可

辛辛苦苦找到了錢和一起做事的兄弟,產品也辛辛苦苦打磨了出來,結果卻可能得不到大眾的認可,尤其可能遇到客戶刁難。
對於創業者來說,這是不可避免的,只有努力挖掘顧客需求、團隊不斷修改產品,不斷進步,才有成功一天!

 

第六:競爭對手封殺

市場總是物競天擇,沒有誰對誰錯,遇到競爭對手封殺,創業者只能強化自身優勢,策略性突圍,打出自己天下,這也是每個創業者必修的課程。

 

熬是很偉大的一個字,只有熬出來的人,才是當人敬重的人,只有熬出來的人,才會成功的。所以,對於創業者來說,這是不可避免的,只能苦中作樂,平靜地享受熬的快樂。

 

如果,你正在埋怨命運不眷顧,那請記住:

命,是失敗者的藉口;運,是成功者的謙詞。

命雖由天定,但埋怨,只是一種懦弱的表現;

努力,才是人生的態度!

 

世上除了生死,其它都是小事;不管遇到了多麼糟糕的事,都不要自己為難自己、都不要對生活失望,因為還有明天。相信你可以!

 

記住一句話:越努力,越幸運。有時候真的努力後,你會發現自己要比想像的優秀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