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隨筆30:生活小常識(五)

大宅配


1.手腕粗想帶較細的手鐲,就不能硬帶,應把手上套上一個塑膠袋再帶上手鐲,非常好帶,取下也是同樣的方法。

 

2.插花時,在水裏滴上一滴洗潔精,可以維持好多天。

 

3.將泡過茶的茶葉,浸入水中數天後,澆在植物根部,可促進植物生長。

 

4.把泡過茶的茶葉曬乾,放到廁所或者水溝裏燃熏,可消除惡臭,具有驅除蚊子蒼蠅的功能。

  

5.水晶肥皂的清潔效果最好,絕對不殘留。因水晶肥皂的成份就只是椰子油和鹼,科技越文明,天然的東西越少,現在的民生用品添加了太多的化合物,千萬不要再迷信高價位的清潔用品。

 

6.凡士林保濕效果好,冬天洗完澡,用凡士林擦腳,穿上襪子,保護效果不錯哦!

 

7.根據美國醫學實驗發現,一些長期的咽喉疾病患者,如果每隔幾星期就更換一把新的牙刷,對於病情有明顯的改善。

連續使用超過兩個月以上的牙刷,會有白色念珠菌、溶血性鏈球菌,肺癌桿菌及葡萄糖球菌等病菌。可引起急性扁桃腺發炎、咽喉炎等疾病,對於免系統不健全的人,易導致風濕熱、 急性腎小球腎炎。

所以每次刷牙完畢後,將牙刷沖洗乾淨,牙刷頭朝上,置於乾燥處。

每隔三至五天用濃鹽水浸泡一次,三個月換 一把新牙刷,以確保牙刷的衛生。

 

8.您家裡的熱水器裝的是什麼電池呢?很多人為了用電持久,都裝鹼性電池,但專家說,這是錯誤的,原因是熱水器內的電池閥電壓是一點五伏特,但鹼性電池電壓有一點七五伏特,比較高,用久了,容易造成熱水器故障。

其他像是家中的鬧鐘或是遙控器,也都最好使用碳鋅電池就可以。

一般碳鋅電池電壓一點五伏特,但鹼性電池電壓是一點七五伏特,意思是低耗電電器不適合用高電力電池用鹼性。同樣的原理,家裡的遙控器鬧鐘還有掛在牆壁上的時鐘都是低耗電,很多人都忽略。

 

9.不可先在蛋汁中加入鹽巴炒蛋或蒸蛋時,不可先在蛋汁中加入鹽巴,因為鹽與蛋中的乳酸菌結合會產生化學變化『氯』,有毒!

所以.......蒸蛋就只要加醬油。炒蛋ㄋ就等起鍋前再加鹽吧!

記住:為了你的健康,回家告訴會進廚房的人!

 

10.黑棗乾」(也被稱為加州梅、prune) ,不但是高纖維和高抗氧化力食物,它還是個可以協助預防和逆轉骨質疏鬆的神奇食物(miraclefood)!

每天 8-10顆的黑棗乾可以比荷爾蒙療法和其它藥物更有效的減少骨質流失(但前提是每天要攝取足夠的鈣和維生素D),並更有效的的「重建」(restore)已疏鬆骨頭的健康。(不過未被加工製成乾的新鮮黑棗並無效)

最後提醒大家,這8-10顆的黑棗乾並不必要一次吃完,可以在一天中-3次吃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