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行腳540:娛樂方式決定你的未來

惟雯說故事

 

常有人問:

"你這麼忙,怎麼還有時間來學畫畫?"

"你這麼忙,怎麼還有時間去進修?"

 

我的答案是,若您把“學習”設定成“娛樂頻道”,未來就不會因為把“學習”排進人生行程表而備感壓力。它們是有建設性的壓力,會讓你得到另一種精神上的補償。

 

多年前我就告訴自己:「人生是很有限的。為了讓自己體會不一樣的樂趣,我每一兩年都會安排自己學新的東西,比如陶藝、攝影、弗拉明戈舞、表演、游泳或潛水……這都能夠讓我的人生多了不一樣的成就感。」

 

當我把“學習”設定成“娛樂頻道”,鼓勵自己多方嘗試挑戰,不知不覺中,它竟然變成了我的主要工作之一。

尤其我在學習中的另外收穫,是交到了許許多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願意學習的人,都有願意迎向陽光的特質,也都很願意在他們的專業上提供協助。如此,可以建立“正向”的人脈。

 

所以,您不是沒有時間,唯一要調整的只是你的心態:別把學習視為苦差事,如此而已。

 

總之,你現在選擇的“娛樂方式”,常在不知不覺間決定你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