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行腳404:淨空大師母親的祭文

惟雯說故事

 

淨空大師的母親去世!他寫的祭文,看哭了13億中國人!!

母親雖只是一個平凡質樸的農村婦女,却是我情感世界的玉皇大帝。回家看母親的次數屈指可數。寫下這些文字,權作對母親的思念和悔罪……


  1
 
苦日子過完了
  媽媽却老了
  好日子開始了
  媽媽却走了
  這就是我苦命的媽媽
  媽媽健在時
  我遠遊了
  我回來時
  媽媽却遠走了
  這就是你不孝的兒子


  2
 
媽媽生我時
  剪斷的是我血肉的臍帶
  這是我生命的悲壯
  媽媽升天時
  剪斷的是我情感的臍帶
  這是我生命的悲哀


  3
 
媽媽给孩子再多
  總感到還有很多虧欠
  孩子给媽媽很少
  都說是孝心一片


  4
 
媽媽在時
  “上有老”是一種表面的負擔
  媽媽没了
  “親不待”是一種本質的孤單
  再没人喊我“滿仔”了
  才感到從未有過的空虛和飄渺
  再没人催我回家過年了
  才感到我被可有可無了


  5
 
媽媽在時
  不覺得“兒子”是一種稱號和榮耀
  媽媽没了
  才知道這輩子兒子已經做完了
  下輩子做兒子的福分
  還不知道有没有資格再輪到


  6
 
媽媽在世
  家鄉是我的老家
  媽媽没了
  家鄉就只能叫做故鄉了
  夢見的次數會越來越多
  回去的次數會越來越少


  7
 
小時候,媽媽的膝蓋是扶手
  我扶着它學會站立和行走
  長大後,媽媽的肩膀是扶手
  我扶着它學會闖蕩和守候
  離家時,媽媽的期盼是扶手
  我扶著它歷經風雨不言愁
  回家時,媽媽的笑臉是扶手
  我扶著它洗盡風塵慰鄉愁
  媽媽没了
  我到哪兒去尋找
  我依賴了一生的這個扶手


  8
 
媽媽走了
  我的世界變了
  世界變了
  我的内心也變了
  我變成了没媽的孩子
  變得不如能够扎根大地的一棵小草
  母愛如天
  我的天塌下來了
  母愛如海
  我的海快要枯竭了


  9
 
媽媽走了
  什麼都快樂不起來了
  我問我自己
  連樂都覺不出來了
  苦還會覺得苦嗎?
  連苦樂都分辨不出了
  生死還那麼敏感嗎?
  連生死都可以度外了
  得失還那麼重要嗎?
 
10
  慈母萬滴血
  生我一條命
  還送千行淚
  陪我一路行
  愛恨百般濃
  都是一樣情
  即便十分孝
  難報一世恩
  ——萬千百十一
  一聲長嘆
  訴不盡人間母子情...........

 

孝順父母不能等,讓我們用心去感恩。

不管你在幹嘛,都為自己的媽媽轉一次!!!
     願老媽健康長壽!!!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摘自網路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