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B 2013-2:網站經營實戰經驗

分享

楊惟婷

 

實戰經驗一:網站程式的選擇

 

很多站長都是全能型人才,網站版面設計、程式修改、內容更新、後期維護…等等都樣樣精通。若你的網站要求比較簡單,就可以運用網上提供的程式,有興趣的朋友可用源碼下載頁搜索dedecms下載

 

實戰經驗二:網站伺服器的選擇

 

網站的伺服器就像是舞臺。網站展示的東西越多,他需要的舞臺就越大。若你只是小站長,沒資金、更缺技術,看著獨立伺服器只有眼饞的份。但是捨不得孩子套不住狼。考慮到網站的長期發展。我建議可選用萬網的G1獨享主機,獨立ip的。價格比較貴,對搜尋引擎的優化,也是比較有利的。

 

實戰經驗三:網站內容的更新

 

我認為網站的內容就算全部是採集過來的,只要認真審核,適當修改,也是會使網站得到很好的權重的。比如你可同時採集20篇相關關鍵字的文章放到網站上,只是標題做下簡單的修改,搜尋引擎也是有規律的收錄的。

 

我建議各位更新網站內容的時候,可以有計劃的採集更新。比如我網站有產品資訊、行業資訊、企業目錄等幾個欄目。我每天、每個欄目更新10篇,一部分用採集,直接複製粘貼。一部分用偽原創,稍微更改文章標題等等。一部分用原創文章。 這樣有針對性的更新,可減少的工作量,又可以起到更好的效果。

 

實戰經驗四:網站的推廣工作

 

俗話說的好,酒香也怕巷子深。吸引了眼球,就等於吸引了流量。

像之前很火的犀利哥、奶機妹、釣魚島…等。網站除了每天更新內容,等待搜尋引擎收錄來提高流量之外,更要主動的把自己的網站推廣出去。

 

我增加外部連結的方法有

1、養博客

有資金購買連結更好,沒錢購買連結,就想辦法弄到免費的連結吧。我之前申請了幾個博客。像百度空間、搜狐、雅虎、新浪博客…等等,每天隨便更新幾篇文章,尤其能和自己網站內容相同類型的文章就更好了。

至於文章的來源很好辦,把百度空間首頁推薦的文章轉載到你的新浪博客,把新浪博客首頁推薦的文章轉載到百度空間,以此類推。使用這樣的辦法,可以得到每天大家關注的熱門話題。博客流量上去之後,只要把自己網站的連結,適當的穿插到博客文章當中就可以了。

 

2、問答網站裝傻充愣

可以去問答網站提問一些和自己網站有關係的話題,比如可以這樣寫:

大家好,我剛大學畢業,現在進入一家機械公司銷售助理。前段時間,我們經理讓我負責公司網站製作這塊,我們經理製作這個網站,主要發佈公司的產品資訊,以及公司的一些新聞。雖然以前上學的時候經常打遊戲,但是對製作網站這塊一點都不懂。希望有高手可以解答我的問題。

我想製作一個類似www.roundsway.com.tw這樣的網站,請問大概需要話多少錢?是請網路公司做呢,還是找個人做呢?有哪些網路公司可以做這樣的網站呢?

 

這是我之前發佈的內容,效果挺不錯的。不用自己換帳號回答問題,只要發佈出去,目的就可達到了。

 

3、資源分享

資源分享就更容易理解了。你的圖片、軟體、文檔…等等都可以分享給別人,只要把網站的資訊添加進去,就可以做廣告了。

比如百度的文檔分享,迅雷的軟體分享…等等,我把公司的產品資料,加上我網站的廣告,發佈出去,就會起到很好的效果。

 

4、百科

百度百科的權重是很高的,也是品質很高的外連。但是,審核也是比較嚴格的。

我們可以按照更新博客的思路來創建百科。比如百科有維琪百科、互動百科、百度百科,我們可以把維琪的內容更新到互動,把互動的內容更新到百度,再把百度的內容更新到維琪。這樣下來,只要操作得當,你就可以得到3個高品質外鏈。

 

5、網店推廣

百度對自己的孩子較親,這是公認的事實。我們正好可以利用這一點,申請一個百度的有啊網店,隨便上傳點和自己網站有關的產品。在寶貝介紹裡邊,加上自己的連結,這樣也可以得到很高的權重。

 

6、交友網站的推廣

另外,還有交友網站的推廣,qq群的推廣、郵件的推廣、書簽收藏的推廣。感興趣的新手朋友可以搜索一下。

 

7、巧用SNS網站推廣

隨著開心網…等一批SNS網站的火爆,各種圍SNS的話題討論從來都沒有停止過,作為網路推廣人員和個人站長,肯定是希望能通過如此火爆的SNS給咱們帶來流量和用戶?那麼如何找到其中的推廣機會和推廣方法呢?以下總結自已利用SNS進行網路推廣的方法和經驗,希望對想通過SNS過的朋友有所幫助!

 

要想通過SNS網站推廣有很好的效果,首先我們要瞭解SNS的一些概念。

SNS:Social Network Software,社交網路軟體,依據六度理論,以認識朋友的朋友為基礎,擴展自己的人脈。並且無限擴張自己的人脈,在需要的時候,可以隨時獲取一點,得到該人脈的幫助。

 

下面就如何做好SNS推廣進行說明。

在開心網等SNS網站註冊帳號,帳號越多越好哈,號多了效果會更好,假如說你一個號一天推廣1000IP,那麼註冊30個號一天就是30000IP,這個大家自已去想。

我們在註冊帳號時要使用一些小技巧?

a、名字要有個性,最好能讓人看一眼就行記住的,不推薦使用毫無意義的英文或數位。

b、帳號最好是女性號,大家都愛美女嘛,麼辦法!

c、頭像要搞的性感,不要用網路上到處都能見的到的,最好用些還沒有多少人知道的私家照片,可以到百度搜一些還沒紅的小MM的生活照來做為自已怕頭像。

 

實戰經驗五:誠誠懇懇做站,踏踏實實更新內容!

 

君子遇事求己,小人遇事求人,君子無能願自修。搜尋引擎是我們最好的老師。有什麼問題,多想,多做,才能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