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逍遙遊20:輕鬆旅行8招

楊惟雯

 

在旅行時,如果事先計劃好,可以讓你旅途愉快。

以下是一些讓旅途變輕鬆的最有效方法。

 

1獲得貴賓待遇

飛行哩程超過100,000英哩的旅客,通常能獲得最頂級貴賓待遇。

但即使是偶爾搭飛機的旅客也有可能成為入門級貴賓,標準為每年25,000英哩,當機場的非貴賓隊伍排起長龍時,這能幫你避免錯過航班。

 

2購買升艙座位也能讓你在安檢時優先排隊並提早登機

有些信用卡可以讓你免費托運一件行李並提早登機或享用專用休息室。

注意:某些信用卡可能收取高額年費,最高可達每年450美元。

 

3更好的打包方法

在你的黑色行李箱上綁一條彩色絲帶,讓它變得個性化(但不要太長,以防在行李機中纏住)。

在你的包裡放一張名片。如果姓名牌或行李牌被航空公司的行李機吞掉(這種情況很多),航空公司會嘗試開包確認行李的主人。

永遠不要在托運行李中放貴重物品。航空公司對行李丟失和損壞所負的責任很有限,而且航空公司對許多丟失物品,包括珠寶、電器和貴重物品,都不提供補償。如果由於艙頂行李架已滿而被迫在艙門口托運行李,那麼請拿出貴重物品和電器。

◎資深旅行分析師及研究員亨利•哈爾泰韋德特(Henry Harteveldt)建議,行李中只放兩種顏色的衣服。這種方法可以讓每件衣服都能相互搭配,而且還能節省行李空間。

準備一個洗漱用品旅行包,這樣你就不用每趟旅行都給它們打包,還要準備一個裝充電器和充電線的包,這樣你就不用把它們卷起來,也不會忘帶它們。

◎可以考慮攜帶的其他物品:一把雨傘、一雙拖鞋(如果你不想在酒店房間裡光腳走來走去的話)、一個空水瓶──這樣一旦進入安檢區後,你就可以用它裝水,而不用花四美元在機場商店裡買水喝了。

 

4確保自己有座位

提前打印登機牌,可以降低你因座位已滿而無法搭乘飛機的機率。如果你尚未確認座位,可以把它交給代理機構來做,尤其是當你要晚點時。如果你買的是優惠機票,那麼你很有可能會被擠出去,因為航空公司對你的補償是以你支付的票款為基數計算的。即使你不在家裡或辦公室中,現在許多酒店都有帶打印機的電腦,可以打印登機牌。

◎如果你有智能手機,多數航空公司的登機牌都是可以下載的,而無需在紙上打印出來。

 

5快速通過安檢

機場安檢掃描點是很容易丟失重要物品的地方:例如,沒有裝回錢包的駕照或被其他“旅客”拿走的筆記本電腦。以下是我的常規做法:

◎我在排隊之前就將手機、手表、鑰匙和筆都放進公文包裡。交通安全局(TSA)工作台的人員把身份証件還給我之後,我會馬上就把証件放回錢包中。每次我都將登機牌放在同一個口袋中。

◎我每次都把液體和筆記本電腦放在我包裡的同一個位置,這樣當我被迫掏包時,就能知道它們的確切位置。我會把筆記本電腦放在一個安檢塑料箱裡。液體放在另一個塑料箱裡,與外套、皮帶和兜裡的零錢放在一起。

◎先將大包放在傳送帶上,這樣我就能先從另一側拿回它並裝好東西。

◎最後再將筆記本電腦放到傳送帶上。這樣,如果我在金屬探測器那裡耽誤了時間,筆記本電腦就不會長時間遺留在開放空間。另外這樣一來裝筆記本的包會比筆記本提前出來。

 

6注意穿著

不要佩戴會觸發人體掃描儀並導致強制搜身的珠寶首飾。

穿容易穿脫的鞋。你可能會把層層衣服穿在身上,省得托運行李箱,但如果安檢人員讓你脫掉多余的毛衣、襯衫、褲子和外衣,那麼為省這點錢可能會讓你在安檢點浪費許多時間。

 

7尋找其他安檢點

如果排隊過長,有些機場可能有其他安檢點,即使要花段時間走過去,從那裡安檢也可能更快。

此外,如果你不想被X射線掃描儀掃描,那麼應注意哪條隊(如果有的話)是用金屬探測儀而非全身掃描儀來檢查的。

 

8舒適住店

選擇房間

有些旅客總是要酒店高層房間,以減輕街面噪音的幹擾。也有些人堅持要住低層房間,這樣萬一著火,能夠得著消防梯。實際上,你入住後,請花幾分鐘時間從你的房間走到最近的應急樓梯──而不是電梯。這樣,如果警報響起,或者走廊充滿煙霧,你就能知道走哪條路。

隨身攜帶房間號碼

從辦理入住手續時拿到的紙上撕下房間號碼,放在錢包裡。這樣當你記不住房間號碼是520還是250時──你就不會迷路了。

◎英國航空公司提供的旅行小竅門中有一條是:將打算在飛機上穿的一只鞋和護照一起放在房間裡的保險箱中。這樣,你在返程前穿鞋時就會記得拿走保險箱中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