拈花集51:帶殼菱角湯抗癌

大宅配—--網路文章分享

 

11月15日在醫學院教書時,系裡同事跑到教室緊張遞給我一字條上面寫著「教授,中國國務院緊急來電,請盡快回電。」因為還有3分鐘下課,我就繼續教書。

 

下課後依電話號碼打去,對方聽到我聲音後「MEDOV醫生,請救救我親戚啊,他得到癌症。」喔原來是上次招待我到北京釣魚台國賓館的中國X中央常委。

MEDOV:「X常委別緊張現在什麼狀況?」

中國中央常委:「MEDOV醫生,妳能立刻來中國嗎?我要香港私人飛機去台灣接妳。」

MEDOV:「X常委,很抱歉我走不開。」

中國中央常委:「MEDOV醫生,妳要多少錢都沒關係,只要能救活我親戚。」

MEDOV:「X常委,很抱歉我是醫生,救人是我的責任,不能拿紅包。我們專心來處理您親戚問題吧。他現在怎麼樣?您能將它病歷摘要發到我EMAIL」

中國中央常委:「我們這裡醫生說他得到癌症,其他我就不知道,病歷摘要我會伊媚兒給你,現在病人適合用什麼藥。他現在適合化療嗎?」

我依照慣例給他和部落格罹癌格友的建議一樣「X常委,要她不能再吃糖份 (包括代糖),趕快吃素,食物要少鹽低蛋白。現在時令剛好可以喝帶殼菱角湯,喝完後要檢驗Carcinoembryonic antigen(CEA)和胎兒蛋白AFP(α-fetoprotein)以便了解是否有效。至於是否要化療,因為他所有病歷資料我都不知道,實在不能隨便建議,您要考慮他身體是否適合化療,因為藥物去消滅癌細胞,可是癌細胞還沒被消滅,好的細胞卻先被殺死。」

18日收到病人的電腦斷層掃描中文病歷摘要,全部是中國醫生術語,實在看不懂,還被問要用什麼藥物。趕快打電話給中國X中央常委。

MEDOV:「X常委,您親戚電腦斷層掃描中文病歷摘要我收到了,中國醫院術語與台灣醫院術語完全不一樣,我不能隨便建議用藥。最好您有核磁共振資料,北京有很多醫院有核磁共振儀器。您親戚喝帶殼菱角湯怎麼樣?」

中國中央常委:「MEDOV醫生妳真神,我親戚喝帶殼菱角湯後,他都會主動要求喝」

MEDOV:「X常委,沒什麼啦。癌症病人血液檢查的結果百分之八十五都是酸性反應。長期素食、喝帶殼菱角湯剛好是強鹼性吧了,讓您親戚體質由強酸變成強鹼性,癌細胞就無法存活

一個月後,病人家人主動來電「MEDOV醫生妳救了我爺爺命,北京所有醫生說我爺爺三天後必死,家裡孩子與鄰家小孩看到他沒血色臉孔都哭了。
沒想到喝帶殼菱角湯他癌細胞越來越少,臉色開始改變」「MEDOV醫生妳來中國我們全家請您吃飯與喝酒」

MEDOV:「不必啦,我吃素又不喝酒,救人是我醫生的責任。他還是要長期吃素喔,不要再吃燒烤食物。還是要檢驗Carcinoembryonic antigen (CEA)和胎兒蛋白AFP(α-fetoprotein)。

病人家人「MEDOV醫生,X常委要醫院與醫學院化驗帶殼菱角湯,發現菱角可以釋放抗癌因子,現在北京9位中央常委都喝帶殼菱角湯保養身體呢。」

以上是一貼帶殼菱角湯處方,鬼門關前救人。
尤其下面的酸鹼性食物最好多看幾次,可以對自身健康很有幫助!

關心自己也要關心別人,85﹪癌症病患屬於酸性體質
* 健康人的血液是成弱鹼性的,約是pH7.35
7.45左右
* 嬰兒也是屬於弱鹼性的體質
* 成長期的成人有體質酸化的現象
根據一項六百位癌症病人體液分佈的研究,顯示85﹪癌症病患屬於酸性體質。因此,如何使體質維持在弱鹼性就是遠離疾病的第一步

酸性體質的生理表徵

1.皮膚無光澤。
2.香港腳。
3.稍做運動即感疲勞,一上公車便想睡覺。
4.上下樓梯容易氣喘。
5.肥胖、下腹突出。
6.步伐緩慢、動作遲緩。

為什麼會形成酸性體質?

1.攝取乳酸性食品
(a)肉類、乳酪製品與蛋、牛肉、火腿等皆屬於酸性食品。
(b)攝取過量的酸性食品血液會傾向酸性而變黏稠,不易流到細血管的 末稍,而易造成手腳或膝蓋的冷寒症,以及肩膀僵硬和失眠等。
(c)年輕力壯時吃適量的肉類是對的,但老年人則以蔬菜或小魚為宜。

2.生活步調失常會造成酸性體質
(a)生活步調失常會造成精神與肉體的壓力。
(b)據統計,晚睡者罹患癌症的機率比正常人高出五倍。
(c)人類本來就活在節奏的世界裡,無法事先儲備睡眠或飲食,也不能日夜顛倒。
(d)人體內臟受自律神經控制,白天主要是交感神經活動,晚上則由

副交感神經工作,若使其錯亂及倒置,就亦百病滋生。

3.情緒過於緊張
(a)文明社會會造成的壓力。
(b)工作上或精神上的壓力。
(c)當一個人承受精神壓力後,一旦緊張鬆弛,時會造成猝死,稱為

潛在性副腎皮質機能不全症。

4.肉體的緊張
(a)動手術之前應先檢查腎上腺皮質機能是否正常。如副腎皮質機能

較差,或手術壓力遠超過副腎調整功能,則可能造成病人死亡或其他

不良影響。
(b)若發現病患臉部浮腫,需詳加詢問病史及服藥狀況,為長期服用

腎上腺皮質賀爾蒙者,施以針灸要特別注意反應。
(c)勞動或運動過度,通宵打牌、開車等壓力都應盡量避免。

附錄:常見食物的酸鹼性

1.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白糖做的西點或柿子、烏魚子、柴魚等。
2.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鮪魚、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奶油、馬肉等。
3.弱酸性食品:白米、落花生、啤酒、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

章魚、泥鰍。
4.弱鹼性食品: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洋蔥、豆腐等。
5.中鹼性食品: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蕃茄、香蕉、橘子、南瓜、

草莓、蛋白、梅乾、檸檬、菠菜等
6.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芽、海帶等。尤其是天然綠藻富含葉綠素,是不錯的鹼性健康食品,而茶類不宜過量,最佳飲用時間為早上。

 

平時多吃素,少葷食多運動。萬一罹癌後盡量改變素食,以保持身體成強鹼性。腫瘤切除後並不代表就不會復發,還是吃素保持身體成強鹼性為佳。

 

帶殼菱角湯
材料:鮮菱角20-
30個。
方法:菱角洗淨,不要剝開菱角,加水適量蓋過總菱角,文火煎成濃湯服用。每日1次,分2次服完。

菱角性寒,有的人喝了會拉肚子,要適量,喝完一定要檢驗Carcinoembryonic antigen (CEA)和胎兒蛋白AFP(α-fetoprote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