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盤勢分析991130

楊旭平

 

一、觀盤重點:

 

藍營「保3」成功,可以「政治趨向穩定」來解讀,台股後市將與國際股市接軌。

以台灣今年GDP成長排名僅次新加坡,然台股今年漲幅嚴重落後來說(MSCI新興市場平均漲升30%,台股卻不及3%),在法人年終作帳下,中長線應有補漲機會。

整體而言,後市影響台股最重要經濟觀察指標為美元指數中國CPI、及進入後ECFA的效應

 

1、依長線來看,美國為求提振經濟局勢,每個月都印鈔票,資金勢必往亞洲走,在央行阻升台幣下,國內資金氾濫,將有利資金行情的發動。誠如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畢格斯(Barton Biggs)表示,新興市場正在終究將產生巨大股市泡沫的半路上,也就是距離高點尚有一段距離。

2、在中國沖銷熱錢下,促使中國人行加速進入升息循環,而台股在ECFA效應下,若兩岸一旦簽定投資保障協定,則台股長線將有可能成為陸資洩洪池。

3、依中線來看,由於美元近期跌深反彈,加上預期12月美國聖誕節有熱銷行情及明年中國春節拉貨行情,將使今年漲幅後面的電子股有作帳行情。

4、短線受到12月10日六次江陳會舉行,將支撐觀光、金融、中國醫改概念股行情不墜。

5、但短線國際股市仍受歐債南北韓軍事衝突(11/28—12/1軍演)影響,台股難免震盪,然拉回仍是中長線買盤介入機會。

 

二、技術分析

 

由於台股技術線型月KD交叉向上,具長線保護短線力道,有助大盤穩定在上升軌道上,只要月線8350點、季線8200點未帶量跌破,台股長多格局即不變,投資人可趁短線拉回整理之際,逢低佈局績優股。

 

三、選股方向

 

明年元月1日起在ECFA效應關稅下調下,台股已讓市場認同可享有更高的本益比,可留意:

 

1、電子股方面,明年最夯產品,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Smart TVLED照明等族群,逢低可留意;

2、國內金融業淨利差已從低水位擴增,進而帶動金融業獲利成長。加上金融業開放後的中國布局機會,將是明年銀行股兩大投資主軸;

3、中國春節拉貨行情,亦可留意中國內需通路股布局;

4、營建股明年具「高配股息」、「都更」題材,加上 IFRS也是營建資產的另一潛在利多,故可趁選後政府打房時回檔,擇機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