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外傳12:財神使者金財通

楊惟雯

 

金財通公司是統一超商背後,重要的金融科技後勤支援者。統一超商許多金融、流通、物流、製造等商務e化都靠金財通來支援,這些都需要安全又可靠的管理平台

 

例如統一客樂得為黑貓宅急便的金流付款服務公司,它也是與金財通商務科技公司合作,對於契約廠商透過安全的收付款系統,可以快速且可靠地管理你店裡的財務。如屏東黑鮪魚冷凍配送,就是透過統一客樂得的金財通所規劃與設計的收付款管理服務系統在管理,解決了許多契約廠商的金流服務問題。

 

又如統一超商icash的電子支付整合服務平台,icash 的背面的金融晶片,由金財通商務科技公司設計,只要下載專屬的程式及配置查詢設備,也可以在家查詢icash餘額多少?或者直接到統一超商任何一家門市交於店員,他會幫你查詢餘額。另外,有時候不小心刮壞晶片表面就無法使用,可於任何一家門市跟店員要金財通專用袋,寄到他們公司去,他會打電話更你確認問題,但是原先的卡片無法保存,會換一張新卡給你,同時將其內餘額重新儲值在新卡內。

 

又如,當你在玩遊戲拍賣寶物時,需要透過第三方網路金融科技公司將虛擬幣更換成現金轉存帳號,而金財通就是類似這樣的管理公司。

 

統一集團的許多子公司都是採用金財通商務科技系統服務平台,如物流有關的捷盟行銷、捷盛物流、統昶行銷等…,還有公司內部性統及門市金流系統等等都是交由金財通建構金融科技管理平台。

 

目前,金財通除了服務統一超商相關公司外,也服務其他電子商務平台,如中國信託、統一藥品、杏一醫療用品、丁丁連鎖藥局等…,全都是採用金財通管理服務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