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外傳38:B2B、C2C、B2C

、O2O的區別

楊惟雯整理

 

B2B是business to business ,也就是企業之間的交易,比如阿里巴巴。B2B通俗說明就是:你的公司、買我公司的東西。

 

C2C是指consumer to consumer ,也就是個人對個人的交易,比如淘寶的小店鋪。C2C通俗說明就是:我賣東西、你來買。


B2C是business to consumer ,也就是商家對個人的交易,比如天貓、當當、京東…等等都是。B2C通俗說明就是:我的公司賣東西、你來買。

O2O
是 online to offline ,也就是你線上消費,線下享受服務。依維基百科關於O2O的定義:O2O模式,又稱離線商務模式,是指線上行銷、線上購買,帶動線下經營和線下消費亦即線上聚集用戶、引導到線下消費,比如熟知的團購,再如淘寶3.8請全國人民吃喝玩樂,引流到銀泰消費。

另外,亦有指線下體驗、線上消費的產品或服務。如蘇甯、國美的家電產品,或如生鮮類產品,很多使用者有實際體驗的需求,因為網上銷售能解決視覺和聽覺,卻解決不了觸覺、味覺和嗅覺。

 

所以,O2O應是消費者、O2O平臺與合作商家構成的生態系統,例如地圖、支付、資料是構成閉環的重要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