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聲笑141:郭春海

大宅配

 

有一個女子走進派出所,向辦理戶口登記的員警問:「警察先生,我想給我孩子入戶口,請問要怎麼辦理?」

 

櫃台服務的員警問: 「叫啥姓名啊 ?」

那位女子露出了為難的表情,欲言又止...

 

員警說:「怎麼啦? 說啊..那孩子叫什麼名子?」

女子著急的說:「嗯..是這樣,那天晚上我跟三位男人上過床,一位姓高、一位姓李、一位姓陳。我也搞不清楚這孩子到底是誰的? 該姓啥?」

 

員警說:「別急、別急、姓好取,我幫妳取個姓,就姓郭吧。」

幹嗎姓郭? 那位女子不解地問。

 

員警解釋說:

姓高的..取上面 一點一橫一口,

姓李的..取下面 子,

姓陳的..取左耳旁,

不就是一個郭嗎? 三人都有份,誰都不生氣。

 

嗯,有道理,這公平,但有了姓,名字怎麼取呢? 那位女子問。

另一位員警插嘴說:「我幫妳取,第一個字就叫春吧。」

那位女子又不解地問:「幹嗎叫春呢?」

 

員警先生說:妳不是同一天跟三位男人上過床嗎?

春字拆開來~ 就是三人同一天的意思。

 

嗯,有水準,很吻合當時的情景。但能不能再幫忙取第二個字?

行,就取個海字,在旁看熱鬧的一位員警說。

 

海又是什麼意思?那位女子又不解地問。

員警解釋:

海字拆開來正是每人一點,也就是說..

那天晚上..每位男人都有一點貢獻嗎。

 

那位女子紅著臉說:

姓名~ 能全面概括事情的來龍去脈,兒子的生世,也總算有了交待了。

從此,她的孩子就叫〝郭春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