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陶然居48:火災時不能躲在浴室

楊惟婷

 

這是一個從事水電及裝潢業30年的專業人士的經驗:火災時,躲入浴室避火,絕對是錯誤的選擇!

 

1、近年來,排水孔的設計,為了平常不讓水管內的臭味漂入浴室內都裝有「存水彎」的裝置,為的就是不讓空氣流通,所以排水孔是不會有「新鮮的空氣」的!

2、近年來,世界各國的浴室,門跟框不是木造、就是塑鋼製的,非常容易著火!

3、浴室通常都有管道間,如果樓下著火,非常容易從管道間燒到樓上,煙也會上來,這就是「煙囪效應」!

4、浴室天花板大多是塑膠材質、也是易燃品,由上而下的火舌與滴下來帶火的塑膠是很傷人的,不信的話,可以拿個塑膠袋點火試試看,應該不輸一支火柴與一桶汽油!

 

5、唯一的好處是有水可以利用(拿濕毛巾 或是將大浴巾弄濕包裹身體,並摀住口鼻趕快逃生),但絕非是久留之地!

 

所以,把本消息傳給您的家人朋友,也許救他(她)一命的人就是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