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搖錢樹15:明星學區的高保值性

楊惟雯

 

「首購族」與「換屋族」,通常會先比較注重的決策因素就是靠近「捷運站」與「明星學校」,並直接影響購屋的意願。

 

主要是都會區的捷運網路便捷,對通勤族而言,置產在交通便利的區段,的確在現今忙碌社會中,更突顯出重要性。

同時,由於台灣少子化越來越明顯,台灣父母對子女的教育問題也更加重視,這也同時反應在購屋換屋的動機上,只要經濟情況能夠負擔的家長,多半會選擇口碑不錯的學區。

 

例如知名的明星學區大安區,不管是成屋或預售屋,都有每坪百萬的行情,以及「高保值」與「易轉手」的特性,甚至根據成交資料,明星學校區段的房價,比非明星學區的房價,平均至少高出一到兩成左右。

 

至於其它的選項,則是「附車位」、「全新裝潢」、「低公設」與「近市場」。這反映出購屋者的心態,在有限制的預算內,還是希望滿足有品質的居住空間,以及基本的生活機能。

 

至於在居不易的雙北市要「買哪裡?」

永慶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建議,自住型部分,年輕人可以等政府政策房,投資型則建議往精華區與已經沒有土地供給釋出的地區,其他換屋族可以考慮比蘆洲、三重、新莊便宜,而且交通建設日趨好轉的汐止,以及夾在三重、林口、新莊,有洲子洋重劃區啟動的五股,其中汐止還可以找到每坪三十萬元的新屋,五股預售則在三十萬元左右,都有補漲空間。

 

市區方面,陳韻如建議台北市區裡挑房價漲幅不高、且交通方便的大同萬華區,資金水位再多一點的,邱太宣則建議看南港遠雄大巨蛋附近內湖五期,新北市則可以考慮跟著政府政策走,例如二重疏洪道都會公園計畫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