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行腳210:失去摯愛的親人

,是這麼的痛

惟雯整理

 

小時候的記憶裡,外公總是威嚴的談著大道理。

隨著長大,慢慢地曉得,外公的耳提面命,其實是出於他的愛。

因為關心、因為在乎,所以希望我們能夠過得更好。

 

在他眼中,我們都是他心愛的孩子和可愛的孫子,

也許是出於早期時代所受的保守教育,這種情感是很難掛在嘴邊的。

所以,我們有時都不小心忽略了------

外公一直以來,都是在用他自己的方式在愛著我們。

 

從小到大,我是幸福的。

從未真正經歷過生離死別。

當朋友提到,他從未看過他的外公,

我才發覺,

原來,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身邊還有這麼多家人,

是如此令人羨慕的事情。

 

每到過年,我有外婆、外公,也有爺爺、奶奶的家可以回,

你們一直都是如此悉心的疼我們、呵護著我們長大。

我何其幸運,能擁有這麼美好的愛,真心感謝你們。

 

自從離開家鄉,到台北念書,

漸漸體會到,與家人相聚的時刻是很珍貴的,

心中總是抱持著感謝的心情回家,

卻天真的以為,這種感謝,我還有機會當面說出口。

 

直到現在 我才知道,

原來,永遠失去一個摯愛的親人,是這麼的痛……。

再也看不到,外公很有精神的躺在沙發上、悠閒看報紙的樣子。

再也聽不到,外公關心地詢問著我近況的聲音。

再也來不及,向外公說聲謝謝------

但他曾說過的話、教誨我的叮嚀,我永遠不會忘記。

 

還記得在那些最後的日子裡,

看著病床上的外公,真的非常不捨……

輕輕握著他的手,他雖然虛弱,

我卻深深感受到外公傳來溫柔回握的力量……
那就像一股安心的力量,似乎想告訴我------他會為我們繼續加油的

但沒有想到,最後外公還是離開了我們……。

 

希望現在我站在這裡,而您在天上還聽的到------

謝謝您,為了多陪我們,忍受著疼痛、忍受著不舒服,

一直堅持到現在…….

也謝謝您,曾帶給我們滿滿的愛,

無形中,把大家的心都牽了起來……

因為您,我們都回來了。

 

希望您能走的安心,

帶著我們大家最不捨的、滿心的祝福。

 

最後,我想和大家說的是------

失去,雖然伴隨著悲傷,

卻可以帶給我們無比勇氣。

因為痛過,才讓我們知道,原來心可以這麼堅強,

因為失去,才讓我們想起,我們還擁有的珍貴親人。

 

沉痛,使我們聚在一起

但此時此刻,因為我們擁有彼此,大家的心是溫暖的。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

有人說,旅行是為了回家。

因為旅行,我們才能體會到回家的意義。

也許,旅行的路上偶爾會感到孤單,

但我們知道,總有那麼一個地方叫做 家,

會永遠敞開懷抱、迎接我們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