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愛一籮筐41:愛情大哉問

楊惟婷談情說愛

 

1、愛是天性的渴望

梁山伯與祝英台殉愛傳說,至今依然是一樣讓人著迷。這是因為它觸動了所有男人及女人心中的渴望,我們都渴望自己獲得另外一個人真正的了解和愛

 

2、世上最讓人苦惱的事:愛情

在疏離的現代都會生活,工作佔據每一個人絕大部分的心力,自然壓縮了感情生活的空間。

加上愛情又是這麼的神祕──

有人說它簡單,有人說難;

有人認為必須努力追尋,有些人認為可遇而不可求……

有人認為單身者是代表一種缺憾,有人說擁有愛情的人就能分分秒秒快樂嗎?

所以,愛情成了這世上最讓人苦惱的事。

 

儘管愛情滿佈酸甜苦辣,但每個人仍盼望能夠品嚐它吧!

所以,作家女王認為,單身的妳若想要找到真命天子,必須勇敢釋放出想要認識異性的需求──也就是說,別怕讓人知道妳想交男朋友!不管是請親友介紹、多多參與社交活動,或者主動向喜歡的對象表達好感,總之,若不丟出訊息,世界又該如何回應妳愛情呢?

 

3、愛不要有階級

一個男人若能說善道、魅力十足,又是如此高富帥,肯定會讓女人在心裡暗嘆:“天哪!他正是我夢寐以求的那個型”。而一個女孩若是獵獲了一個“大男人”,她的朋友們也都會妒忌得眼紅。

確實,郎才女貌正是非常典型的中國式搭配。但兩個愛人之間若是存在等級差別,他們之間會有崇拜、也會有感激,但不會有愛情。

 

4、要面對婚姻背後的種種真相

那麼,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擁有一份幸福的感情呢?

逆思考來看,感情中最不幸福的部份是「雙方對兩性關係的成熟度不夠」、「沒有責任感」、「價值觀差距過大」,這的確也是最難改變與改善的部份。

 

至於怎樣能夠擁有更美好的感情生活?

票選第一名的選項是「男女平等的社會價值觀」,緊追在後的是「工作量能少一點,好讓我有時間約會啊!」

 

關於幸福愛情,作家張曼娟說﹕「對我來說,愛情最美的時候,是一開始的純粹,但是現實會有太多破壞性的因素;而妳與戀人都會改變,總有一天兩人會漸行漸遠;或者最後走入婚姻,讓形式維繫兩人的關係,而戀人身份將轉為孩子的爸、孩子的媽……想要保持那份初心,實在是很難的。」

因此,幸福愛情沒有特效藥,一定要面對其中的種種真相,然後學著重新點燃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啊!

 

5、幸福必修「柴米油鹽經濟學」

生活裡的大小開銷,一旦和錢扯上關係,很容易就成為婚姻危機的導火線。 婚姻的戰場通常不是在家外面,而是發生在家裡面,財務問題就是嚴重的導火線;比較好的方式是能在結婚前就把事情處理清楚,不要混在一起。

 

美國《Money》雜誌公布的一千對夫妻調查統計顯示,85%的夫妻認為財務問題是夫妻間爭吵的主要原因,有13%的夫妻表示,他們一個月會為了金錢問題爭吵好幾次。由於目前有一半以上都是雙薪家庭的趨勢來看,「分配問題」成為重要的關鍵。

聰明家庭理財方式,是把支出分成兩個戶頭,一個是家用戶頭,另一個則是教育基金。

 

兩人間的信任程度是很重要的。

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尤美女律師提醒,最佳的信任基礎,還是建立在婚前就充分協議溝通未來的財務問題。因此,不論是即將步入結婚禮堂的情侶,或是老夫老妻,若要能做到「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那麼如何在信任基礎下,規畫好家庭財務,自然是不可不做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