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逍遙遊14:陸客團賓至不如歸?

 楊惟雯 

 

陸客觀光團來台,果真是「起得比雞早、跑得比馬快、睡得比賊晚、吃得比豬差」?

 

大陸觀光團半數以上是8天7夜的環島行程,在有限的時間裡,既要環島一周,還得趕路、快吃、晚睡、早起,才能主要景點全都包,於是「起得比雞早、跑得比馬快、睡得比賊晚、吃得比豬差」的順口溜不逕而走,雖帶著幾分趣味,但也為旅遊品質帶來隱憂。

 

陸客來台旅遊感到「太緊張、吃不好、睡不好」,主要是行程安排太緊湊,因為要連趕很多景點,造成很早要起床,而且每個景點停留時間短,也壓縮了吃飯時間,因為還要擠出時間來血拼(shopping)。

 

在吃的部分,許多團客認為菜色重覆和太淡。

這是因為團客餐廳都較集中在特定餐飲據點,短時間內團餐量大、人數多,各地旅客都有,實在很難在口味上為了因應不同地域旅客而「變來變去」,只能抓取中間值,盡量讓更多旅客吃得滿意。

尤其在口味部分,各省市旅客對口味的看法又南轅北轍。

舉例來說,四川和湖南吃重辣口味的旅客,認為台灣菜「不辣、沒味兒」;北方旅客則認為台灣菜「太甜」;還有內陸旅客認為台灣菜「不夠鹹」,都希望餐廳改善。

 

為因應各地陸客不同口味,部分餐廳會在桌上擺放較多樣化的調味料,讓不同地域不同口味的陸客團自行加料,自己想辦法「吃出家鄉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