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愛一籮筐9:隨緣、造緣

楊惟婷

 

高中,對愛情充滿浪漫幻想……

所以非常喜歡席慕容的「一棵開花的樹」這首詩。詩中,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經過十幾年,覺得這首詩還是很美。

只是,我已漸漸悟出,苦苦追求的,放下、隨緣,才能自在、幸福。

 

而愛情,又如徐志摩在給梁啟超的信中說道:

我將在茫茫人海中去尋找那唯一的靈魂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這句話講的瀟灑,也給愛情闢出一條寬廣的路。

追尋徐志摩那「去尋找那唯一的靈魂伴侶」的執著,給了我們追求真愛的勇氣,一種築夢踏實的人生態度。

而他那詩人「不得我命」的瀟灑,也讓我們在療傷止痛時,得到慰藉:那「失中有得,得中有失」,得不到的,惜緣也是一種人生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