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酒品劍112:亞馬遜推出智慧

鎖服務

楊惟雯
 

近日,亞馬遜宣佈引入一款門鎖安全攝像頭連接系統,可以讓快遞員、客人甚至是遛狗員進出用戶家門。這一系統最初將僅針對亞馬遜自己的物流網路Amazon Logistics提供入戶投遞,並於2017118日在美國37個城市實行,未來將會覆蓋到更多地方。亞馬遜推出這一系統的目的是,緩解收件人不在家時門口包裹被偷的問題。

 

《華爾街日報》對這個具體操作過程進行了描述:
當亞馬遜的快遞員將包裹送到用戶門口時,快遞員可以通過手機掃描標籤然後申請進入使用者家中。這個系統會自動打開使用者家門鎖(無需密碼),並同時打開安全攝像頭,然後快遞員打開門並且將包裹放入用戶家中。離開後快遞員可以再次點擊手機來鎖上門。

在這個過程中,收件人會收到提醒,可即時觀看整個投遞過程,也可以事後再看錄影。當然,收件人也可以選擇不讓快遞員進入其家中。

 

亞馬遜方面表示,這一系統將與Cam雲服務結合,讓快遞員在進入Prime會員家為其投遞時,能夠做到“免密碼、免麻煩”,其售價在250美元。

 

CCS Insight分析師Martin Garner認為,這一設備可完善亞馬遜生態系統,還將為Alexa和其它家庭設備起到功能增強的作用。

 

其實,亞馬遜並不是第一個推出這種智慧門鎖的企業。

2017年9月,亞馬遜的競爭對手沃爾瑪就曾宣佈,正在測試被稱為“Deliv”的送貨服務。沃爾瑪與智慧家居設備提供商 August Home 達成了一項合作,通過一次性密碼的智慧鎖,讓快遞員能夠將商品放到用戶的家中,甚至是冰箱裡。

具體來說,使用者的訂單備好後,配送員將會揀貨並送至用戶的家中。當配送人員多次按下 August Home 門鈴且無人應答時,配送人員就可以使用使用者之前授權的一次性密碼打開使用者的家門,而這扇門是裝配了August Home智能鎖的。進門之後,配送人員就可以將易腐壞的或者是需要立即需要速凍的商品放進冰箱內。

配送人員進入用戶家門之後,由August Home提供的安全攝像頭會對整個過程進行拍攝,而用戶可以通過 App 進行即時查看。

 

目前,沃爾瑪的這一服務僅對矽谷地區裝有August Home智慧鎖的用戶開放,而之後會不會向矽谷之外的地區推廣這項服務還需沃爾瑪對現階段這項服務的需求進行評估。

 

而August Home 的智慧鎖、鍵盤以及攝像頭的價格在79美元至279美元之間。另外,使用送至冰箱服務需額外支付服務費。

目前來看,亞馬遜和沃爾瑪的這一服務沒有太大差異。只是在智慧鎖的造價上,亞馬遜稍高,其服務範圍也更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