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搖錢樹60:區塊鏈在自動駕駛的應用

楊惟雯

 

區塊鏈是一套去中心化、公開、安全的賬本記錄管理模式,任何人或機構都無法修改、偽造此賬本記載的內容。

 

一、保險公司應用區塊鏈評估保險費率

 

一旦車輛加入區塊鏈技術,公司行號及車主就能安全地分享車輛相關資料,也能協助保險公司評估保險費率。
 

可透過車輛感應器取得的資料,存放在區塊鏈中,各方可以更嚴謹的方式監控及分享車輛的安全資訊、車主用車的方式,增加資訊透明度的同時,也可降低資料竊取的風險。

 

二、汽車產業應用區塊鏈加速實現自動駕駛

 

豐田(Toyota)研究中心(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 TRI)宣布將與MIT媒體實驗室(MIT Media Lab)、柏林的資料庫公司Bigchain DB、研發車輛分享與支付的Oaken Innovations、開發車輛共享軟體的以色列新創Commuterz、位於洛杉磯的區塊鏈應用開發商Gem以及保險平台Aioi Nissay Dowa合作,將區塊鏈科技落實到運輸產業。

尤其,在自動駕駛開發計畫中加入區塊鏈科技。

 

運用人類行駛了幾百億英里後所產生的大資料,將可做為未來發展安全、可靠交通工具的重要依據,而區塊鏈技術將可以協助我們安全取得及存放這些來自車主、車商及製造端的資料,縮短實現自動駕駛計畫的時間。

 

參考資料來源:TechCrunch、Fortu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