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行腳456:《法定愛家日》

惟雯說故事

 

我們同一個科技園區的一位老總,來參加我週三的一個講座,他說:老早就想來參加我的講座了,但我的講座不是週六就是周日,然而週六、周日是他“法定”的“愛家日”,必須陪老婆、孩子,無法參加,這次逢上週三,終於如願以償了。

 

愛,是需要培育的,無論是在戀愛中或是已經有兒有女的家庭,都需要我們花時間去培育,去用點點滴滴的時間去滋潤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愛情。

  

有人說,一個人愛不愛你,就要看他肯不肯把時間花在你身上,他愛你,總會有時間陪你;他不愛你,他有時間滑手機、看電視,也沒時間陪你。更嚴重的是他有時間陪任何人,卻沒時間陪你。

  

在這個愛情和婚姻都極其缺乏安全感的時代,最靠譜的情話已不再是“我會永遠愛你”,而是“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我們從小說中,電視劇裡,常看到的臺詞就是,"我很忙"、"沒時間"!

自然,一次、二次沒時間是可能的,如果總是沒時間,那是決無可能的。特別是現在微信、Line發達的時代,發個訊息、關心問候,也就幾秒鐘的事,再忙也不可能比總統還忙吧?總統還愛自己的家,與家人海邊游泳呢!

 

這位老總的“法定愛家日” 很有創意!!

“沒時間”、“忙”只不過是已經不愛的托詞罷了!

事實上,什麼樣的工作,什麼樣的應酬,時間皆可挪一挪,挪不動時,也可為家人補償,那個“法定愛家日”很有創意!

  

  

有的人,交往幾個月就厭倦了對方,有的人在一起幾十年,過馬路的時候還是要牽著對方的手。

所謂最好的愛,不過就是老了,還要沒羞沒臊地膩歪在一起。

  

最好的幸福,就是愛人給的在乎;

每一次你難過痛苦的時刻,他在。

每一個你歡喜愉悅的時刻,他在。

你需要或是不需要他的時刻,他都在。

未來你一直往前走,他也都一直在你身邊。

願你的身邊,一直有人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