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行腳183:墓誌銘

惟雯說故事

 

當我年輕的時候,

我的想像力從沒有受到過限制,

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

 

當我成熟以後,

我發現我不能改變這個世界,

我將目光縮短了些,

決定只改變我的國家。

 

當我進入暮年後,我發現我不能改變我的國家,

我的最後願望,僅僅是改變一下我的家庭。

但是,這也不可能。

 

當我躺在床上,行將就木時,我突然意識到:

如果一開始我僅僅去改變我自己,

然後作為一個榜樣,我可能改變我的家庭;

在家人的幫助和鼓勵下,我可能為國家做一些事情。

然後誰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變這個世界。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