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2013-5:網路推廣管道

楊惟婷

其實,完成一個網站的設計建設,只是企業網站經營的開始。

為了真正發揮一個網站的作用,我們要以該網站為基礎,在網上、網下開展長期而有效的推廣工作。

 

至於,企業網站推廣,究竟有那些管道可應用?

 

1、搜尋引擎類

 

例如google 、baidu 、yahoo …等,主要形式是以收費的關鍵字競價,和免費的自然排名。

  

2、行業網站類

 

每個行業都有行業網站,各種黃頁網站和大綜合性門戶網站也有行業目錄,主要是登錄,分為手工登錄(效果好、速度慢,需要專業人員)自動登錄兩種,而且自動登錄又分為

(1)登錄推廣網站(自動幫你登錄多個網站目錄);

(2)運用推廣軟體(有些推廣軟體號稱能做所有的事情,其實每個軟體能力都是有限的有針對的)將網站推廣到所能登錄的各類目錄(引擎)上。

  

3、電子商務平臺

 

例如阿里巴巴、PC home…等等,這些大的電子商務平臺有很好推廣效果,而且很多大站的反向連結,對你網站PR分(gooele的評分系統,這裡泛指各種評分機制)作用是很大的。

只有你的PR提高了,你的網站自然排名才會高,自然排名高了,網站自然流量滾滾而來,而一段時間大而穩定的流量又會使你有更高的PR,形成良性迴圈。經過一定時間,你不用推廣,網站會在網路上"自我推廣",企業效應也就產生了。

 

4、傳統媒體的運用

 

在現階段,傳統媒體宣傳的影響力仍然遠大於網路,特別是對於面向國內的網站,電視、報紙、雜誌等這些媒體的效應,可以說是立竿見影,這也是為什麼現在那麼多網站喜歡炒作題材---通過吸引媒體,特別是傳統媒體的注意力達到宣傳的作用。  

尤其企業網站的推廣,初期可運用傳統媒體宣傳公司的網址,並做適當介紹。

另外,還有大量的日常工作需要做,例如把網址加入到:信封、信紙、名片、手提袋等各種辦公用品;企業建築造型、公司旗幟、企業招牌、公共標識牌等外部建築環境;企業內部建築環境,如內部常用標識牌、貨架標牌等等;各種交通工具;公司員工的服裝服飾上等;各種產品包裝袋上;公司平時的贈送禮品上;公司的各種印刷出版物上,都要能全面利用這些宣傳手段,實際上需要我們在設計公司的CI(企業識別系統)時將網站這個因素考慮進去,網站實際上是CI設計中的一個基本要素。

  

5、其它網路推廣方法

 

還有其它網路推廣方法,例如利用各種論壇、討論群組、供求黃頁,使用定向的郵寄清單…等等。

另企業網站一般更有針對性,它追求的不是Pageview(頁面閱讀數),而是實際為企業帶來的效益,如業內知名度、定單數…等。所以企業網站在推廣上需要更加強調"針對性",包括地域上和行業上。

比如說,一家主要面向東南亞的出口企業,那麼它的網上推廣策略應該服務於整個企業,註冊搜尋引擎也好,在論壇、供求網站留言、定向郵件也好,要把東南亞地區作為重點,雖然網路本身是不分地域的,但是我們的訪問者有地域差別。

 

以上管道,究竟何者成效較佳?

我建議可先觀察你的同業,他們所做的網路推廣方法,那類做得比較好,看看他們用來什麼關鍵字策略,再衡量自身條件,如此跟進策略,應可快速提高自己網路推廣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