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家大小事71:便利超商成詐騙集團

取款新管道

楊惟婷

 

刑事局表示,超商便利站可以購票、儲值、繳費、預購等,只要依照畫面指示,列印出繳費單,再到櫃檯繳費就完成程序,相當快速便捷,而過去詐騙集團多是利用ATM提款機,如今卻把便利站當成新的詐騙金流管道,刑事局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某男子上「愛情公寓」聊天室援交,詐騙集團以擔心被警方查獲,要他先到超商的生活便利站以虛擬代碼繳費,付了錢後,對方即失去聯絡。

    

某大學生,日前從網拍平台購買智慧型手機,賣家要求他到超商使用生活便利站,選擇虛擬代碼繳費,依其提供的代碼輸入,然後列印出繳費單到櫃檯結帳。

該生依照指示操作,付了一萬一千多元,再告知對方已完成付款,賣家回說會迅速出貨,從此就沒有消息,打電話聯絡不上,才知道上當受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