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行腳40:放大自己的價值

惟雯說故事

 

一個以「辣醬」為主要產品、規模很小的食品公司,資金規模只有十幾萬;但老總卻很有信心,在工廠的牆上寫著「要做這座城市辣醬第一品牌」的豪言壯語,時刻激勵著員工的信心。

 

辣醬上市之前,老總尋思著給辣醬做宣傳廣告,他本來想在這座城市某個熱鬧的街頭租一個超大的、顯眼的看板,標上他們的產品,讓所有從這經過的人一下子都能注意它,並從此認識他們的辣醬。

 

但是當他和廣告公司接觸後,才發現市中心廣告位置的價格遠遠高於他的想像,他那小小的企業承擔不起這天價的廣告費。

可是他並沒有失望,而是不停地到處打探,試圖能發掘出哪裡有便宜而且實惠的廣告位置。

 

經過反覆尋找,他終於看好一個重要路口的看板。那個十字路口車輛川流不息,但有一點遺憾的就是,路人行色匆匆,眼睛只顧盯著紅綠燈和疾駛的車輛;在這很難保證有很好的效果。

 

但打探了一下價格,還算可以接受,老總很滿意,於是就租了下來。對於老總這個舉措,員工們紛紛提出質疑,但老總只是笑而不答,彷彿一切成竹在胸。

 

舊廣告很快撤下來,員工們以為第二天就能看到他們的辣醬廣告了!然而,第二天,員工們看到看板上根本就沒有他們的辣醬廣告,上面赫然寫著:「好位置,當然只等貴客,此廣告版招租,全年88萬。」

 

天哪!這樣的價格該是這座城市最貴的廣告位置了吧。

天價招牌的衝擊力似乎毋庸置疑,每個從這經過的人似乎都不自覺地停住腳步看上一眼;口耳相傳,漸漸地,很多人都知道了這個十字路口上有個貴得離譜的廣告位置虛席以待,甚至連報紙地方版面都給予了關注的報導。

 

一個月後,「爽口牌」辣醬的廣告登了上去;辣醬廠的員工終於明白了老總的心計,無不絕口稱讚。辣醬的市場迅速打開,因為那「全年88萬」的廣告價格早已家喻戶曉。

 

「爽口牌」辣醬成為這座城市的知名品牌。老總把原先的口號擦去,換成了要做全國第一品牌的口號,一位員工問他:「我們還不是這個城市的第一品牌,為什麼要換呢?」

 

老總意味深長地回答說:「價值只有在流通中才能得以體現,但價值的尺規卻永遠在別人手中;別人永遠不會賦予你理想的價值,你必須自己主動的去做一塊『招牌』,適當地放大自己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