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行腳747:生活總有讓

你哭的時候

惟雯說故事

 

人生不是電影,人生比電影苦太多了。

大同的煤礦工人,每天早上6點鐘起床,背著幾十斤的煤礦陸陸續續往山上運,他們要遭遇礦難坍塌,老闆拖欠工資,煤顆粒吸入肺裡,可是他們的工資每個月不過3000

 

白令海峽上面的阿拉斯加捕蟹人,到了捕蟹的季節,他們每天需要在水裡浸泡21小時,平均每7天便會有1名捕蟹人喪生。

錢也並不是萬能的,可是你如果有錢的話,至少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而不是被迫謀生。

 

有很多人,總說錢不重要, 聊到錢,很多人會覺得庸俗,他們的心態是夠花就行,甚至是賺多少錢花多少錢,從來沒有存錢的概念。

對於這樣的人,我只想說,缺一次錢他們就懂了。

 

這個世界有你無法想像的殘忍和絕望。

還記得電影《找到你》中馬伊琍扮演的母親嗎?

她的孩子患了肝病,在醫院沒有錢了,醫院逼迫她把床位讓給別人,而她的孩子只能活活死去。

我無法想像,當你被醫院告知:沒錢治病,你只能出院,這件事情有多殘酷?

真實的殘酷:沒錢,你只能活活等死。誰不想活著?誰不想用藥物緩解痛苦?誰不想陪著自己的家人到老?

 

不要說錢不重要,當你遇到危急的情況那一刻,就明白錢的重要性,沒錢對抗災病的能力,實在太弱太弱了。

 

曾經有人做過一次統計,一個人一生中90%的煩惱,都是沒錢惹的禍。

公司同事多次刁難,老闆把你罵成傻逼,還不是因為沒錢,不敢辭職?

婆婆視你為眼中釘,妯娌之間矛盾不斷,還不是因為沒錢,不能買新房搬出去?

孩子上不起好的學校,報不上培訓班,還不是因為沒錢,不能給孩子好的教育條件?

 

何以解憂,唯有暴富,神通廣大的網友早就幫我們總結好了。

一個人可以沒有很多錢,但是不能不敬畏錢,不能連最低的保障都沒有。

 

有很多年輕人,總是覺得錢不重要,愛幹就幹,不幹就拉倒,反正不在乎錢,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生活。

 

可是,我想說的是:

沒錢,你連捍衛自己婚姻的權利都沒有,沒錢,你連自己的親人都保護不了,沒錢,你談什麼生活優雅?

 

生存在這個社會,不需要很多的錢,但是需要安全感,而這些安全感是靠金錢,資源和自身的能力才能帶來的。

年輕人,不要假裝不愛錢,生活總有讓你哭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