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行腳734:愛的迴響

惟雯說故事

 

有一個孩子跑到山上,無意間對著山谷喊了一聲:“喂……”
聲音剛落,從四面八方傳來了陣陣“喂……”的回聲。
大山回應了。

 

孩子很驚訝,又喊了一聲:“你是誰?”
大山也回音:“你是誰?”

 

孩子喊:“為什麼不告訴我?”
大山也說:“為什麼不告訴我?”

 

孩子忍不住生氣了,喊道:“我恨你。”
他哪裡知道這一喊不得了,整個世界傳來的聲音都是:“我恨你,我恨你……”

 

孩子哭著跑回家,告訴了媽媽,媽媽對孩子說:“孩子,你回去對著大山喊‘我愛你',試試看結果會怎樣,好嗎?”

 

孩子又跑到山上。

果然這次孩子被包圍在“我—愛—你,我—愛—你......”的聲音中,孩子笑了,群山笑了。

 

有時候,我們總是在抱怨別人的態度太冷漠、情緒太不好,卻不知你自己是對方最好的鏡子。如果想讓別人愛你,你得先去愛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