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行腳732:無休止的抱怨

惟雯說故事

 

我們之所以會抱怨,無非是因為九個字:放不下、看不透、忘不掉。

 

有一對夫妻結婚後天天鬧矛盾,最後去見大名鼎鼎的心理學家密爾頓·艾立克森。

 

艾立克森聽罷雙方喋喋不休的抱怨,說了一句話:
“你們當初結婚的目的就是為了這無休無止的爭吵抱怨嗎?”

那對夫妻聽了後頓時無語。

 

抱怨像嵌在肌體裡的一個毒瘤,它會隨著你情緒的低沉而加速擴散,治好它的唯一良藥就是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被情緒牽著鼻子走。

 

我們常常會看到一些人在不如自己願的時候,最常做的,也是最容易做的就是抱怨、發牢騷,似乎這樣就能夠使問題得到解決,事情發生逆轉。

 

可實際上,問題還是在那裡,不解決使不會自己消失掉的,你的抱怨只是在浪費時間,錯失最好的解決時機。你需要做的是,趕緊冷靜下來,分析問題,積極尋找解決或者挽回的辦法。

 

不要抱怨你受到的不公平對待,有個哲學理念說:“存在的就是合理的”,你所受到的待遇是有它“存在”的背景、條件和原因的。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控制自己;
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

控制自己的情緒,學會做情緒的主人,是停止抱怨的最好良方。

人生苦短,何必自我糾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