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活林258:杜康傳說

大宅配

 

古代有一農夫,秋收時誤把一袋高粱倒入水缸,數日後缸內飄出異香。

 

農夫很驚詫,且當天夜裡,一位仙人託夢告訴農夫,水缸裡要有三滴鮮血才能飲用,而且這三滴鮮血要分別來自三個不同的人。

 

隔天一早,農夫在大街上找到一位風度翩翩的書生,農夫說明所求之事,書生慨然應允,滴了第一滴血。

 

時近中午農夫又再找到一位武將,也滴了一滴血。

 

眼看太陽要下山了,路上都沒人了。

直到酉時(17-19時),好不容易走過來一個瘋子,農夫無奈之下,只好讓瘋子滴了第三滴血。

 

此時,缸內突然飄出奇異的香氣,嚐之醇香溢口,清涼甘冽,嘆為人間美味!

因為是在酉時完成的,農夫乃在缸上寫了個酉字,並在旁邊點了三個點,意思是那三個人的三滴血,所以從那時開始有了「酒」字。

 

時至今日,喝酒之人,一開始文質彬彬,是在享受那個書生的氣質。

喝到中途,意氣風發,鬥志昂揚,表現的是武將的風範。

ㄧ直喝到最後,變得語無倫次,瘋瘋癲癇,就是因為那個瘋子的血作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