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酒品劍132:亞馬遜進軍數位廣告

楊惟雯

 

亞馬遜計畫擴大佈局數位廣告,其廣告部門目前正在擴大招兵買馬,將對谷歌、臉書造成更大威脅。

 

CNBC根據幾個買方與技術伙伴的訪談報導指出,亞馬遜一直悄悄地在線下實驗各種廣告產品,當中包含電商與影音廣告。

 

而且,亞馬遜企圖心不饉侷限在自己的官網上,還與第三方行動廣告業者如Kargo等合作,打算進軍電視與行動廣告業務。

 

亞馬遜財報從未單獨表列廣告收入,但根據市場研究機構eMarketer估計,亞馬遜數位廣告營收在美國排的上第五大。不過,目前亞馬遜數位廣告美國市佔率僅2%,遠遠落後谷歌、臉書,兩者囊括逾七成市場。

 

根據媒體顧問業Magna Global估計,2017年全球數位廣告市場規模達2,090億美元。未來,亞馬遜勢必挑戰谷歌、臉書,數位廣告三強鼎立終成定局。 例如摩根大通銀行(俗稱小摩)表示,亞馬遜具備所有必要條件,有望打破谷歌與臉書雙頭寡占,成為全球第三大數位廣告平台。

 

亞馬遜擁有龐大電商版圖,更重要的是擁有臉書與谷歌所沒有的客戶購買歷史資料,小摩認為對抗谷歌與臉書,亞馬遜佔據絕佳地位,市場上無人能及。 據小摩分析師Doug Anmuth估計,亞馬遜2018年廣告收入將超過45億美元,2019年將進一步擴增至66億美元,換算年複合成長率達55%。 亞馬遜數位廣告實力增強,終將對谷歌搜尋廣告帝國構成威脅。

 

尤其廣告毛利較高,亞馬遜勢在必取,隨著廣告營收成長,亞馬遜整體毛利率也勢必會有所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