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行腳653:窮到只剩下錢

惟雯說故事

 

有一個衣著高貴的美麗婦人去看心理醫生,她對醫生說自己不快樂,生活空虛無聊。

 

這位心理醫生聽完後,叫了一位正在清潔地板的老婦人過來
這醫生對這有錢的女人說,讓瑪麗告訴你,她是如何找到幸福的。

 

老婦人放下掃把,坐在椅子上,開始講她的故事。

我先生得瘧疾死了。
三個月後唯一的兒子也被車撞死了。
我沒有親人,一無所有,睡不著覺也吃不下飯,對誰也笑不出來,甚至想結束自己的生命。

 

一天晚上下班回家,有一隻小貓跟著我,外面那麼冷,我有點可憐牠,就讓牠進了屋,還給牠牛奶,牠把盤子都舔乾淨了,蹭著我的腿滿意地低聲叫著。

這幾個月來,我第一次笑了,然後我就想,幫到一隻小貓都能讓我高興,那多為其他人做事應該會讓我幸福?

 

第二天我烤了餅乾,帶給臥病在床的鄰居
從此'每天我都努力為別人做些好事,看到他們高興,我也很高興。

如今我再也不會吃不好、睡不好了,通過給予他人,我找到了幸福

 

聽到這裡,貴婦哭了,她說:「金錢能買到的東西我都有,但是卻失去了金錢買不到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