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行腳648:母愛的故事

惟雯說故事



以下是二個令人動容的“母愛”的故事,它們強烈地震憾了我的心靈,把“偉大母愛”四個字深深地烙在我的心田。

 

第一個故事是訴說了一位母親斷指哺兒的故事。

在唐山大地震中,一對母子被深深壓在廢墟下,母親半個身子被混凝土板卡著動彈不得。而七八個月大的嬰孩在她的身下安然無恙。

 

幾天後,救助人員挖洞接近這對母子時,母親剛剛嚥下最後一口氣,而那嬰孩口裡還含著母親的著食指,抱起孩子,發現母親的食指只有半截。

 

原來,母親在危難中一直用乳汁延緩著孩子的生命,乳汁吸乾了。她拼力咬斷著自己的指頭,用鮮血讓孩子存活下來。

這則“偉大母愛”的故事訴說:“女人固然懦弱,但母親是偉大的”。

這“偉大母愛”的故事一直令人在腦海縈迴。

 

第二個故事是從一本雜誌上看到的。

東歐有對母女感情上有了裂痕,13歲的女兒一直認為是母親的卑微地位,使她在人前抬不起頭。即使母親終日忙碌辛苦工作,也不能使女兒快樂起來。

 

2002年2月,母親邀女兒去阿爾卑斯山滑雪,此舉當然想讓女兒高興。母子倆在滑雪中,由於缺乏經驗偏離滑雪道迷路了,又遭遇了可怕的雪崩。

母女倆在雪山中掙扎兩天兩夜,幾次看見前來搜尋她們的直​​升飛機,都因她們身穿的是銀灰色滑雪裝,而難以被發現。

終於,女兒因體力不支昏迷過去,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醫院裡,而母親已不在人世了。

 

醫生告訴她,是她的母親用生命救了她。

原來,是母親割斷自己的動脈在雪地裡爬行,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一片白雪,直升飛機因此發現了目標。

 

這個母親演繹了另一個偉大的“母愛”的故事:

“世界上若沒有女人,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

是的,這世界就是因為有了女人、有了母親、有了母愛,才如此亮麗燦爛、多姿多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