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活林141:不要熬夜

大宅配

 

2017年諾貝爾醫學獎的健康忠告:只有四個字,價值3200萬!

三位研究“控制晝夜節律的分子機制”的科學家Jeffrey C. Hall、Michael Rosbash Michael W. Young獲得該項殊榮。

 

但“控制晝夜節律的分子機制”到底是個啥東東?

他們的獲獎理由是: 解釋了許多動植物和人類是如何讓生物節律適應晝夜變換的。簡而言之,他們研究的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生物鐘”!

 

生物鐘調節身體重要功能,例如:行為、激素水平、睡眠、體溫等;生物鐘和你的健康息息相關。你什麼時候睏、什麼時候醒、一天內的體溫變化、什麼時候激素水平上升,統統都是由生物鐘在管理。

 

三位科學家通過精密的實驗得出幾個結論:

熬夜會打破人體內精妙的時鐘,疾病匍匐而來。

熬夜將造成大腦開始吞噬自己。

調節節律的關鍵基因失效後,會促使腫瘤發生。

 

因此,本屆諾爾貝醫學獎研究成果,最貼切的解釋就是:

不要熬夜!!!

 

下面是一組價值3500萬的建議:

1.不要熬夜:

睡覺是養生的一大功能,養就是用大量的健康細胞去取代腐敗的細胞,如一夜睡不著就換不了新細胞。如果說白天死亡一百萬個細胞,一晚上只補回來五十萬個細胞,時間長了,身體就虧空得越來越厲害。

一位獲獎者邁克爾·楊在2015年的一項研究中發現,由於熬夜缺乏睡眠,神經突觸部分被星形膠質細胞大量吞噬。通俗的說就是:熬夜將造成大腦開始吞噬自己。他還發現,調節節律的關鍵基因失效後,會促使腫瘤發生。

 

2.要養肝:

其實,熬夜對肝臟的傷害是最大的。因為肝臟是我們身體裡最大的解毒器官,而晚上又是肝臟集中精力的“工作時間”。如果我們在這個時候不休息,反而大肆吃喝,會讓肝臟超負荷。當肝臟真的“喊”起疼來,問題就非常嚴重了。

若必要晚上11點後睡的人,白開水裡一定要加一點“紅棗”,長期飲用紅棗水可護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