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行腳591:善良不需要理由

惟雯說故事

 

常聽到有人抱怨世態炎涼,人心冷漠,
但是,這個世界並沒有你想像得那麼寒冷。

其實,人生中總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溫暖,讓人瞬間感動…。

 

1素質,真的與職業無關

南京地鐵一早高峰,一群農民工師傅看著一班班列車駛離,卻遲遲不願上車。

問了以後才知道,不肯上車的原因是他們怕自己隨身攜帶的行李影響到其他乘客,還說:年輕人上班要趕時間,讓他們先走,我們不趕時間。

於是,足足等了2個小時,他們才搭上了列車。

網友們紛紛給這群可愛的人點贊:愣什麼啊,鼓掌啊。

素質,真的與職業無關,為他們點贊。

素質真的比學歷重要多了。

其實,這不只是素質,更是發自內心的善良,他們本不該這麼做,卻選擇這樣做。

 

2為別人著想的善良,是最好的教養

地鐵裡有很多空位。一位農民工師傅身上滿是泥土,怕弄髒座椅,他坐在了自己的安全帽上。

衣服雖然是髒的,但心卻是乾淨的。

 

3一個有教養的人,懂得顧及別人的感受

一對農民工夫婦剛從工地回來,兩人鞋上沾滿了泥土。
丈夫脫下鞋光著腳走進便利店買東西,妻子則站在門口等待,不時向裡張望。

一個有教養的人,時時刻刻心裡都裝著他人,懂得推己及人,顧及別人的感受。

 

4你尊重別人的樣子,真讓人心疼

公車到站,遲遲無人上來。
司機剛要啟動卻聽到有人在喊:司機師傅,等一下。

司機回頭看到了這一幕:剛下過雨路上泥濘,一位農民工在路邊仔細地把腳底的泥蹭掉,上車後怕弄髒地面,腳一直不敢用力踩。

你尊重別人的樣子,真讓人心疼。

 

5懂得尊重別人才是高尚的人格

有一個農民工師傅進入銀行前,想脫掉鞋子。因為鞋太髒了怕弄髒地面,不想給保安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保安說,沒事沒事,你進去,我一會兒再拖一次。
可農民工卻堅持脫了鞋,跪著去ATM機前進行操作。

身體跪下去了,人格卻高大起來。

 

6善良孕育高尚的人格

下雨了,環衛工人沒地方避雨。路過的開車小夥看見後,主動邀請他上車避雨。環衛工人怕自己弄髒他的車,也擔心自己的工具被人拿走,婉拒上車。

後來,小夥和他一起坐在後備箱避雨。

善良與學歷、職業、年齡、身份無關,它靜靜地流淌在一個人的血液裡,悄無聲息地溫暖了無數人。

 

7人生,總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溫暖

一個背著沉甸甸書包的男孩,把路邊倒地的自行車一輛輛地扶起來。有一輛自行車的腳撐壞了,他便把車子拖靠在了樹上。

小男孩扶起來的不只是自行車,更是人心。

人生,總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溫暖,讓人瞬間感動。

 

8天使墜紅塵
甘肅蘭州,一位失去雙腿的聾啞男子。2個月內用板車找回80輛被丟棄破壞的公共單車,然後一輛一輛擺在牆邊,有時甚至冒雨在街頭尋找。

有的人身體不完整,但靈魂是完整且崇高的。

 

9人間處處有溫情

一對小情侶吃夜宵時點餐點多了,女孩叮囑男孩從餐盤的旁邊夾菜。兩人吃完後,女孩又買了兩份米飯,和之前未動過的飯菜一起打包。

出門後,女孩便把飯盒遞給了路邊的流浪漢。

原來,這個世界上是有仙女的,只不過她們法力有限,只好力所能及地溫暖著周圍的人。

 

10傾其所有的善良

汶川地震後,一名流浪漢連續捐款三次。
雖然數額不多,但卻傾其所有。

生而為人,請不要忘記善良。

 

11這個世界上,一定有人在悄悄愛著你

公車上,一個姑娘在座位上留了一張紙條。紙條上寫著:椅子濕的。

這個世界上,一定有人在悄悄愛著你。他可能是你的父母,你的親人,也可能是生命裡那些擦肩而過的陌生人。

 

12無言的守護
一場大雨突然來襲。前來接送孩子高考的一位阿姨將雨傘撐在了考場外執勤的武警戰士的頭頂。

這個武警戰士看起來和我孩子差不多大,我實在是不忍心看著他淋著雨執勤。

大雨中,武警為考生站崗,家長為站崗武警打傘,彼此的守護,無言的溫暖。

 

13愛的堅持

浙江衢州的奶奶毛師花,從1993年開始在當地小學附近賣早餐。

粽子自己包的,5毛一個,蛋餅自己做的,5毛一個,豆漿自己磨的,5毛管飽。儘管物價飛漲,毛奶奶卻堅持245毛早餐不漲價。

漲價了,家庭條件不好的孩子們會吃不飽。我喜歡孩子,看見孩子們,心裡就很開心。

正是有了這麼多善良的人,世界更多了一份深情。

 

14天堂在心中

父母在外打工,小女孩從小就跟著爺爺生活。
爺爺是打掃公廁的,祖孫倆便擠在不足3平方米的廁所間裡,每頓飯幾乎都是面餅配鹹菜。

有人問:“你想過那種穿得好吃得好的生活嗎?”
小女孩笑著說:“我現在就是在過這種生活啊”。

看看小女孩臉上的陽光,生活的窘迫並沒有讓她不快樂,和最愛的人在一起,吃飽穿暖就已知足。

 

15傾其所有的愛

很多人應該聽說過他的名字,白芳禮。

74歲高齡時決定蹬三輪車幫助貧困生,一蹬就是16年,共捐助35萬元,資助300個貧困孩子上學。老人自己的生活卻極其樸素,每餐只是一個饅頭,一碗白開水。

有些人力量有限,但他能傾其所有。

 

16善良,不需要太多理由。

一位老人騎電動車摔倒,路過的兩名女學生看到後當即停車查看。

老人不願去醫院,她們便回家拿藥給老人止血,直到老人家屬趕到後才離開。

姑娘,你真美。

 

無論生活有多不容易,有些善意與感動,總能支撐我們度過無數難熬的時刻。
一個人的善良,有時候真的可以改變另一個人的命運。

一個擁抱,一次相遇,一程陪伴,一眼鼓勵,
這個世界需要您的善良,就可以少點黑暗,少點苦難。

你若溫暖,世界便就多一點溫暖。

願我們都能勇敢地笑著,一往無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