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酒品劍119:馬雲提5新+2H模式

楊惟雯

 

新浪財經報導,雲鋒基金2017年投資人大會上,針對科技和產業的未來發展,馬雲提出「5新+2H」模式----即新零售、新金融、新製造、新技術、新能源,加上文娛及健康

 

馬雲認為,現在才是產業顛覆性重洗的真正開始,接下來的技術革命將會在各個領域發生,而且從書上找不到答案。

 

關於新零售,馬雲說,線上線下和物流必須結合在一起,誕生一種新的零售模式,線下企業必須走到線上去,線上的企業必須走到線下來,線上、線下與現代物流結合在一起。物流的本質不在是比誰做的更快,而是讓物流管理的更好,讓企業的庫存降到0

 

關於新金融,馬雲指出,過去200年的金融體系支持工業經濟的發展,只要支持20%的大企業,就能拉動80%的中小企業發展。
但未來的新金融,必須支持80%的中小企業、個性化企業,支持年輕人和消費者,基於數據的信用體系將在全世界產生真正的普惠金融,讓信用變成財富,讓合理創業的人獲得金融的支持。

 

新技術部分,馬雲認為自從行動互聯網出現後,原來的PC晶片將會變成行動晶片,作業系統也是行動的
新製造部分,原來的機器製造將會變成人工智慧,未來層出不窮的基於互聯網,基於大數據的新技術,將為人類創造無盡的想像空間。

 

新能源層面,馬雲指出,未來人類的發展將基於新能源,而數據將成為所有新能源之首,且被不同的利用,會得到完全不同結果,數據的作用和效益也不會衰減。

 

文娛部分,馬雲稱,大文娛是給大家帶來快樂的,阿里希望,10年以後,阿里大文娛會促進中國與他國的文化交流。

 

健康部分,馬雲將其分為廣義與狹義。狹義的互聯網健康產業僅是醫藥產銷及服務相關的活動產業。而廣義的互聯網健康產業範圍是鏈狀的,包括上游的生態農業、水淨化等,到下游的行動醫療、臨終關懷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