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行腳588:心靈雞湯1

惟雯說故事

 

1、《哲學家威廉‧詹姆士》

 

以行動播種,收穫的是習慣;

以習慣播種,收穫的是個性;

以個性播種,收穫的是命運。

 

 

2、《聯合工業神學院的雷恩賀‧紐伯爾教授所寫的祈禱詞》

 

賜我精神平靜

去承受我不能改變的事

賜我勇氣去改變我能做的

賜我智慧去判斷兩者的差別

因此在煩惱尚未毀了你之前,先改掉煩惱的習慣,

記住,要讓自己適應不可避免的事實。

 

 

3、《哥倫比亞大學的郝基斯院長的座右銘》

 

「世上苦疾多,數也數不盡;

有的可以救,有的卻治不好。

如果還有救,就該把藥找;

若是沒法治,索性忘記吧。」

 

 

4、《日本著名的小說家武者小路實篤的短詩》

 

「見也罷,不見也罷,花開自在。」

 

春天一到,繁花盛開,炫人眼目,然眾花並非為了向我們展現美而綻放,是我們的眼睛在感覺其美。換句話說,花之美與否,全產生在這們這一顆心之作用─花本身並無所謂美醜。所以說,一切「唯心造」。

 

 

5、莎士比亞

 

人生就像一個喝醉酒之後爬在桅桿上的水手,隨時都有跌下來的可能。

 

 

6、艾略特

 

使人生覺得可怕的,是沒有動機。

 

 

7、愛默生
 

恐懼常起於無知。

 

 

8、桑特亞那
 

哥倫布是憑著信念發現了新大陸,而不是憑著航海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