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酒品劍104:微保

楊惟雯

 

2017年10月11日,由騰訊持股57.8%微民保險代理有限公司正式獲得保監會批准,騰訊也由此獲得一張寶貴的保險代理牌照。

 

11月2日下午,騰訊悄然在微信錢包的九宮格中添加了一項新業務——保險服務,騰訊旗下的保險平臺——微保WeSure(下稱“微保”)也正式上線,並推出首款產品“微醫保”——一款百萬保額的醫療險。

 

根據“微保”官微介紹,微保是騰訊首家控股的保險平臺,攜手國內知名保險公司,通過微信與QQ為使用者提供優質的保險服務。

但是,目前微保入口僅針對全國1%的微信用戶開放,並推出首款產品“微醫保”——一款百萬保額的醫療險。

 

據悉,此款產品突破醫保報銷限制,對大陸公立醫院的自費項目、自費藥都能賠付。同時,針對發病率最高的百種重疾100%賠付
除了高性價比的優勢外,購買“微醫保”的用戶還可以享受一系列優質、省心的重疾快速就醫服務,包括押金墊付、專家預約、專人陪診、專家病房/手術安排等。

 

“微醫保”由泰康線上提供,在微信平臺上銷售。基於騰訊獲得的保險代理牌照,代銷將是微保的主要業務。但是騰訊不會僅僅銷售保險,還會注入更多的技術和玩法,和微信、QQ的場景做結合。

 

目前,微保更多的保險產品還在醞釀之中。騰訊方面表示,大陸的互聯網保險平臺大多採用大賣場形式,每個險種都可以看到十幾家保險公司的產品。
而微保選擇了一條不一樣的路:將用戶體驗放在首位,每個險種只推出2-3個產品,精准匹配,同時發揮騰訊的流量入口、風險識別、網上支付等優勢。

 

對保險業來說,騰訊是一個無法忽視的流量入口。根據騰訊2017年二季度財報,截至6月底,微信月活躍帳戶數達到9.63億,QQ月活躍帳戶數為8.5億。截至201612月底,騰訊移動支付的月活躍帳戶及日均支付交易筆數均超過6億。

 

基本上,目前大陸保險業目前存在條款複雜難懂、環節透明度低、經營成本過高等特點,騰訊的管道、技術等優勢正是解決這些痛點最好的工具。

 

微信賣保險,到底賣的什麼險,與傳統保險又有什麼不同?

1、不再限制:不限社保、不限藥品、不限疾病種類、不限治療手段,最高保額600萬;

 

2、不拒續保:不管你健康狀況的變化、無論你是否理過賠,都不會拒絕續保,直接保到100歲;

 

3、先行墊付:當你診斷罹患100種重大疾病時,它先墊付住院押金,2天到賬,不限次數;

 

4、直連醫院:500家網路醫院,直接與醫院結算,不用你操心。非網路醫院,專人陪同閃電拿款;

 

5、價格便宜:20多歲一年兩百多,30多歲一年三百多,人人買得起,人人保得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