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愛一籮筐78:徵婚條件

楊惟婷談情說愛

 

有一位在科技公司工作的主管,求學、工作一路順利,就是感情不太順,房子、車子都有,就是缺了老婆。

 

有一次,在飯桌上聊到了這件事,他央求我替他介紹個女朋友。

我問他,你喜歡什麼樣的女孩?

他起先是說隨便啦!妳隨便介紹就好。

 

我說,總要列個大概的條件吧!
經不起我再三逼問,他吞吞吐吐的說出,嗯,要漂亮的。

OK!沒問題,不過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你認為要長什麼樣子才算漂亮呢?
嗯嗯……像那位年代電視台的主播就行了。這條件還真是「隨便」啊!

 

好好好,沒關係,除了外表還有什麼條件呢?他於是害羞的說,要年輕一點的,不要超過三十,也就是說要比他小十歲左右。

 

還有呢?我問他,還有什麼條件呢?個性、喜好、興趣、價值觀等等,有沒有想過什麼樣的女孩適合你?這個問題他又想了很久,直到喝飯後咖啡時才吐出了幾個字,「不要太難搞的就行了」!

 

嗯,我知道了,他的徵婚條件:美麗,但不難搞的女人。

 

但什麼叫做不難搞呢?一般男性的定義應該是,不會常常生氣,不會要求太多,不需要花太多時間照顧。

 

聖經上說,不要論斷他人,這句話我一直放在心裡提醒自己,所以,我先不要隨便覺得他要找這樣的女孩不可能存在,反正,人類因夢想而偉大。

 

其實,這樣的迷思很多女性也一樣想不通,
例如要老公帥卻又怕他花心;事業成功的代價是找不到時間陪妳;平平凡凡溫溫暖暖相守一生,又總是眼看同學的老公飛黃騰達,名字每每在報章雜誌上出現,心裡頗不是滋味。

 

女人期待政商名流,男人垂涎主播Model,這是一個被簡化了的童話故事。但是不是這麼簡單的就可以過著公主與王子幸福快樂的日子?

事實上,童話般的愛情故事背後,往往有現實的一面,也有必需付出的代價。

 

所以,另一半該怎麼選擇呢?
若你現在要寫徵婚啟事,你會怎麼寫?

選外表,外表會改變;選才華,才華會不見。

 

其實,每個人的「審美觀念」都不同,
有的要水墨、有的要油畫;

有的要暗色的、有的要大紅色;

有人看重善良,有人覺得外表真的很重要;
有人一定要有很多錢才有安全感。
人各有所好,沒有統一的標準。
條件千百種,都沒有對錯,只不過要想清楚自己的喜好。

有空,多想想自己喜歡什麼樣的條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