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酒品劍17:原點思考

楊惟雯

 

當世局混沌不明,只有返樸歸真,回歸原點思考,才能明心見性,找回初衷。

 

*********************************************************

 

海濤法師日前開釋信徒,如果你看到老公跟別的女人躺在床上時,要馬上關起門來,然後告訴自己「假的,我的眼睛業障重」。海濤法師指出,世間人大家還想要凸顯自己,「我要穿得讓妳知道我腿比較長,那妳下輩子就當長頸鹿吧!我穿高跟鞋走路好看,那妳就當當一輩子!喜歡眼睛大,大家看我就當貓頭鷹、喜歡胸部大點,男人都看,那妳就做乳牛吧。」
海濤法師還說,「我是認真的啊!佛經都有說,執著甚麼變甚麼啊!」

 

海濤法師進一步指出,談到人都要磨練個性!
他針對被蚊子咬的問題提出新的見解,他說,為了比別人更精進,要常常觀想在床上脫光衣服時,遭幾萬隻蚊子叮,雖然自己很癢、很痛,但蚊子高興比較重要。
海濤更說,如此一來,才能證得空性,消除我執,假如被叮咬時,感到很不願意,這就叫「強烈我執,根本無明」。


*********************************************************

 

青原惟信禪師曾對門人說:
老僧三十年前未曾參禪時,見山是山,見水是水。後來參禪悟道,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而今個休歇處,依然見山是山,見水是水。」

 

山水依舊、心境不同
當您再度見山是山、見水是水時,人生已沒有極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