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行腳418:倒看人生

惟雯說故事

 

如來派唐三藏師徒四人與小白龍前往東土大唐傳教。


在一路上遇到了各種妖怪,打來打去發現他們都是有後台的,無論做了什麼壞事都不會受到懲罰。

 

豬八戒和沙僧覺得太黑暗了,無奈一個躲進了高老莊,一個鑽進了流沙河,只有悟空堅持正義一路斬妖除魔護送師傅東去傳教。

 

結果天庭的後台對悟空實在忍無可忍就和如來達成協議——我們可以保證唐三藏平安到長安,不過你得把孫悟空這個刺兒頭給辦了。

 

如來妥協了,在這樣的陰謀之下,先是白龍重傷墜入山澗,隨後悟空敗在如來手下,被壓在了五指山下,而唐三藏卻拋棄了孫悟空,孤身來到長安,在長安傳完教,還被大唐皇帝封為御弟,享受榮華富貴,壽終正寢。

 

就這樣過了五百年,悟空終於從五指山下逃了出來, 一聲不吭,把天庭攪了個天翻地覆,天庭被逼無奈許諾讓豬八戒化為人身,封為天蓬元帥,沙和尚封為捲簾大將軍,只要他們能夠殺掉孫悟空。

 

最後,因為兄弟相殘而心灰意冷的悟空去尋找菩提祖師解惑,然後悟空封印了自己的修為,並將金箍棒丟進東海變成定海神針,悟空也變回一隻普通的猴子回到花果山,陪著猴子、猴孫過完了平凡的一生,最終在花果山的山頂化作了一塊石頭。  

 

原來不單可以彎下腰倒著看世界,連故事也可以倒著看,倒著還真另有一番風味呢。其實很多事也可以倒著想,或許很多問題就可迎刃而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