拈花集366:降血糖食譜

楊惟婷

 

血糖高的人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就是說,儘量控制好每天的總熱量。那麼,究竟該吃什麼呢?

 

**********************************************************

 

降血糖食譜如下:

 

1苦瓜

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推薦食譜:涼拌苦瓜

食材:苦瓜500克,熟植物油9克,醬油10克,豆瓣醬20克,精鹽2克,辣椒絲25克,蒜泥5克。

 

做法:

1.將苦瓜一剖兩半,去瓤洗淨後切1釐米寬的條,在沸水中燙一下放人涼開水中浸涼撈出,控淨水分。

2.將苦瓜條加辣椒絲和精鹽後,控出水分,然後放涼開水中浸涼撈出,放人醬油、豆瓣醬、蒜泥和熟油拌勻即可。

 

2南瓜

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的功能。現代研究發現,南瓜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從而降低血糖。

 

推薦食譜:濃香南瓜飯

食材:南瓜400克,大米200克,食油2湯匙,食鹽1茶匙,清水500毫升。

 

做法:

1、將南瓜去皮去籽後切成小塊;大米清洗乾淨備用。

2、炒鍋內倒入2湯匙食油,燒至7分熱,然後倒入南瓜塊翻炒1分鐘。

3、倒入洗淨的大米與南瓜炒勻,然後加入約500毫升清水,使其剛好沒過大米,蓋上鍋蓋轉為中火燜10分鐘。

4、然後打開蓋,調入鹽翻炒均勻,再次蓋上鍋蓋,用最小火燜15-20分鐘,收幹水分後即可。

 

3洋蔥

味甘、辛,性微溫,與蔥、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進食欲、行氣寬中的功效,與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經常食用洋蔥,既可充饑,又能降糖治病。

 

推薦食譜:洋蔥炒木耳

食材:泡發木耳1碗,洋蔥1個,豆油1勺,精鹽1勺,花椒粉少許。

 

做法:

1、木耳洗乾淨控水。

2、一個洋蔥去皮、切絲。

3、炒鍋上火,放豆油一勺,炒洋蔥絲,再撒點花椒粉。

4、把黑木耳放鍋裡,和洋蔥一起炒1分鐘。

5、加入半勺精鹽,把木耳翻炒均勻即可。

 

4黑木耳

含木耳多糖、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實驗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推薦食譜:木耳炒腐竹

食材:腐竹200克,黑木耳5朵,蒜2瓣,薑4片,鹽,生抽醬油,糖,胡椒粉,雞精。

 

做法:

1、黑木耳泡發,腐竹用水泡軟切段,蒜切片,腐竹放入開水鍋煮一分鐘,撈出控水。

2、炒鍋加油燒熱,下蒜和薑片爆香,加腐竹翻炒一會,加黑木耳、鹽、糖、生抽、胡椒粉、雞精炒勻即可

 

5紫菜

含有豐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顯著降低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于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

 

推薦食譜:紫菜包飯

食材:大米飯半碗,紫菜一張,黃瓜一根,大根一條,胡蘿蔔一根,香腸一根,肉鬆適量,雞蛋一個,壽司醋一小勺。

 

做法:

1、鍋中油熱,雞蛋打散入鍋攤成蛋皮。

2、黃瓜、胡蘿蔔洗淨切條、火腿和雞蛋皮切條。

3、壽司醋倒入米飯中拌勻,根據自己口味適當的加吧,我大約的比例:壽司醋與飯的比例大約是1:6。

4、在壽司簾上放上壽司紫菜,將米飯鋪平,四周稍微留一點邊。

5、在米飯上鋪上切好的黃瓜、胡蘿蔔、蛋皮、火腿、肉鬆。

6、用壽司簾將紫菜卷起,卷好後再用壽司簾卷一次,儘量卷的緊實一點,打開。

7、刀上沾水將壽司卷切成小段即可。

 

6、魔芋

魔芋在腸道內排泄緩慢,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升高。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糖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

 

推薦食譜:家常魔芋結

食材:魔芋結350克,蔥1根,蒜米3勺,剁椒3勺,老抽少許,鹽少許,味精少許。

 

做法:

1、將魔芋結清洗乾淨,瀝幹水分備用。蔥切成蔥花。

2、在鍋中加入少許油,放入蒜米、剁椒、一半蔥花爆香。

3、將魔芋結倒入,翻炒均勻後加入老抽上色。

4、加入鹽、味精調味,翻炒均勻,出鍋。

 

7麥麩

用麥麩、麵粉按6:4的比例,拌和雞蛋,做成糕餅,可作為糖尿病病人正餐或加餐食品。

 

推薦食譜:雜糧大餅

食材:麥麩10克,燕麥面20克,蕎麥面40克,雞蛋一個,酵母4克,白芝麻少許。

 

做法:

1.雞蛋打入碗中,加入酵母,麥麩,燕麥面,蕎麥面,水適量。

2.攪成糊狀,撒上白芝麻,放置30分鐘,放入預熱220度烤箱中。

3.烤10分鐘,取出晾涼切塊。

 

**********************************************************

 

糖尿病患者的防治偏方

 

配方一:

元肉骨就是桂圓的核,荔枝骨是荔枝核,木瓜子是木瓜裡的籽。

木瓜子100顆,荔子骨50顆,元肉骨50顆。

 

用法:

以上藥共煎服兩大碗,中午12點服一碗,晚上11點服一碗,連服20服,就可以去醫院檢查,大多數病人糖尿值恢復正常,但還是要連續服用30-50服,可以達到痊癒,永不復發。

 

配方二:

蓮子一兩,芡實一兩,石榴皮一兩,大黑棗5個,

豬瘦肉2兩(吃素者請試着不加肉,效果如何暫不知道)。

本方不加黑棗無效,有人試過。

 

用法:

1.加水用泥鍋煎一小時,煎2次 (第一次煎好倒出來,再加水煎一次) 。

2.水的分量要滿過藥為準,一天一劑。

3.這是重病患者(癱瘓)的用量。輕者用量減半。也可以2天一劑。

 

藥方效果神奇。本文可能對您和您的家人非常重要,要好好的保存!

版權歸原創者所有,如有侵權請及時聯繫!

愛的傳遞,不要在您手裡終止,分享轉發讓更多的朋友收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