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拈花集365:皮膚過敏的處理方法

楊惟婷

 

每當春意盎然,萬物生發之際,總讓人神清氣爽、充滿活力,但是,這個季節也是過敏體質的人好發之季,特別是皮膚過敏。

 

事實上,過敏是全世界醫學都沒辦法完全解決的問題!尤其在每年9-10月是過敏的高峰期,有人對大風過敏,會起風疹;有人對花粉過敏,聞了就會打噴嚏;有人吃螃蟹過敏,渾身起紅疹。

 

**********************************************************

 

★為什麼春天容易皮膚過敏?

 

春天陽光明媚,是個出遊的好時機,但是有些人外出遊玩就會出現皮膚紅腫、瘙癢的情況,容易皮膚過敏,這是為什麼呢?

 

專家告訴我們,在春季之前,我們經歷了一個冬季,在冬季的時候皮膚的黑色素會變少,角質層也會變薄,這樣我們皮膚對紫外線的防護能力也會變差,春天陽光中紫外線比較強,對光敏感的朋友到了春天就容易過敏,另外,粉塵和花粉也是導致過敏的一大原因。

 

**********************************************************

 

★皮膚過敏的高危人群

 

皮膚排異反應(俗稱過敏)是十分正常的現象

並且,以下這幾種人特別容易出現皮膚過敏:

 

第一:很少用化妝品的人;

第二:長期使用一個牌子,換護膚品後有個適應過程;

第三:皮膚本身敏感;

第四:之前使用過激素類產品;

第五:敷面膜時間過長,一般10-20分鐘即可,時間太長也會導致皮膚缺氧性過敏;

第六:連續幾天使用,皮膚營養達到飽和,皮膚吸收不了,導致營養過剩,不建議天天使用,根據肌膚狀況而定。

第七:孕婦。女性在懷孕期間會產生一種孕激素,處於這個時期的女性整個抵抗能力和皮膚包括身體都會發生改變,這個時候人體特別容易過敏。

 

**********************************************************

 

★過敏的正確處理方法

 

在日常護膚中,最常見到的過敏症狀是:感覺痛、有點發紅、發癢,長疹子或長痘,最嚴重就是浮腫、脫皮。

 

一、痛。

 

痛極有可能是因為面部缺水和有隱形傷口引起,特別在使用高肌能面膜產品時,如果出現痛的情況,最好先停一下,沒有任何問題,隔一天再敷。

 

二、輕微的發紅或輕微的發癢。

 

首先停用家裡所有的化妝品,然後冰鎮水(純淨水)--用冰箱裡的冰鎮水,把壓縮面膜紙完全浸濕,敷在臉上十至十五分鐘;如果家裡沒有鬼臉貼,就用乾淨的毛巾,浸水之後用一個乾淨的保鮮袋裝好,放冰箱裡冷藏10分鐘,然後敷臉15分鐘,一天四次,基本上一天就解決了。

 

如果還有癢的情況,可以用香蕉泥(把香蕉剝皮搗爛)敷在臉上15分鐘左右再洗乾淨。

 

三、疹子。

 

疹子就是那種面部皮下突出的,紅色點狀的小疙瘩。會出現這類問題,有兩種可能:

 

第一種:之前絕對使用過功效類產品。大家能不能理解什麼是功效類產品,就是以前什麼美白、祛斑、煥膚的,當這些產品進入肌膚時,會有一定的刺激,它有排毒的過程,絕對會出現紅疹;

 

第二種:經常化妝的女性,用彩妝的女性,而且不注意清潔的人,也一定會出,她會出那種紅色的小疹子或沒有顏色的疹子,是因為毛孔堵塞,她本身的毛孔裡面就有很多髒東西,堵塞了。

 

四、長痘。

 

會出現這類問題,也有兩種可能:

第一種是本身肌膚就有痘的潛伏期,當塗抹護膚品加速它代謝的時候,痘就會往外長,其實這是個好現象。公眾號脈脈養生只做最專業的養生知識。當痘成熟以後,排出膿點後,就會好了;還有就是自我可以吸收這兩種方式。所以說長痘也不用擔心。

 

還有一種方式是他本身就長痘的。像是這種皮膚不適宜使用高營養的護膚品,這時正確的處理方法是:一定注意清潔,用泡沫型洗面乳或者硫磺香皂,有清潔、消炎作用,那種皮膚很油、長痘、長座瘡的皮膚都適用。

 

五、眼睛腫和面部腫

 

(1)輕微有點腫,不是很厲害的,就用香蕉泥,每次十五分鐘,連敷三天

 

(2)嚴重一點的,就用香蕉泥加上息斯敏一粒。將一粒息斯敏研成粉末加在香蕉泥裡面,同時敷上10-15分鐘,一天一次。

 

(3)如果比上面還厲害的,或者是手邊沒有香蕉。可以用冰鎮純淨水,加一至兩粒撲爾敏,浸濕壓縮面膜紙後敷臉一次十至十五分鐘,並注意不時向臉部補拍混合有撲爾敏的純淨水,同樣不超過三天。

 

注意:

在過敏期間,第一停用家裡所有的化妝品,第二不能用濕熱水洗臉,用涼水洗臉,不要用任何的洗面乳,第三過敏期間忌辛辣,刺激性食物、特別是海鮮類的食物,海鮮類的食物是絕對不能吃的。

 

**********************************************************

 

溫馨提醒:

不管是哪個護膚品牌,包括很多國外大牌護膚品,也都會有消費者過敏的情況。因此在使用之前請在耳後進行小範圍過敏皮試,尤其是敏感肌膚的人,這樣才能減少皮膚過敏情況的出現。

 

另外,過敏是皮膚免疫力降低,需要一段時間的調理,期間必須要有耐心。

 

本文可能對您和您的家人非常重要,要好好的保存!

把好文章分享給朋友吧~

版權歸原創者所有,如有侵權請及時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