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力成長96:工作到位

楊惟雯

 

【楔子】

 

魔鬼永遠藏在細節裡。

 

==========================================================

 

【工作到位】

 

什麼叫工作到位?

 

1.彙報工作,重點說結果

不要告訴老闆工作過程多艱辛,你多麼不容易!老闆不傻,否則做不到今天。舉重若輕的人老闆最喜歡,一定要把結果給老闆,結果思維是第一思維。      

 

2.請示工作,先擬妥腹案

不要讓老闆做問答題,而是要讓老闆做選擇題。請示工作至少保證給老闆兩個方案,並表達自己的看法。

 

3.總結工作,要描述流程

做工作總結要描述流程,不只是先後順序邏輯清楚,還要找出流程中的關鍵點、失誤點、反思點。      

 

4.佈置工作,要建立標準

工作有佈置就有考核,考核就要建立工作標準,否則下屬不知道如何做,做到什麼程度才是最合適的。標準既確立了規範,又劃定了工作的邊界。      

 

5.關心下級,要聆聽過程

關心下屬要注意聆聽他們的問題,讓其闡述越詳細做好。關心下級就是關心細節,明確讓下級感動的點和面。

 

6.交接工作,不要去藏私

把工作中形成的經驗教訓毫不保留的交接給繼任者,把完成的與未竟的工作分類逐一交接,不要設置障礙,使其迅速進入工作角色。

 

7.回憶工作,交流說感受

交流多說自己工作中的感悟,哪些是學到的,哪些是悟到的,哪些是反思的,哪些是努力的。

 

 

 

==========================================================

 

【跋】

 

  一個國家,皇帝忙,就代表國家即將滅亡。

  一個軍隊,將軍忙,就代表軍隊即將滅亡。

  一個家庭,支柱忙,就代表家庭即將破裂。

  一個公司,老闆忙,就代表公司即將倒閉。      

 

領袖每天該幹的事就是把握方向,分析市場,戰略佈局,制定方法。    

一個領袖如果整天窮忙著,就失去了領袖的價值和意義……。  

 

比爾蓋茨也說過:"一個領袖如果整天很忙,就證明一件事,領導能力不足。"因此,當你總是很忙的時候,就問問自己:

1、   我在忙什麼?        

2、   我為什麼會這麼忙?

3、   我在忙的事有多大的價值?        

4、我在做的事,有沒有部屬會做?

 

(參考資料源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