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力成長94:尋找你生命中

的貴人

楊惟雯

 

【楔子】

 

有個漁人有著一流的捕魚技術,被人們尊稱為"漁王"。

然而"漁王"年老的時候非常苦惱,因為他的三個兒子的漁技都很平庸。

 

於是個經常向人訴說心中的苦惱:"我真不明白,我捕魚的技術這麼好,我的兒子們為什麼這麼差?我從他們懂事起就傳授捕魚技術給他們,從最基本的東西教起,告訴他們怎樣織網最容易捕捉到魚,怎樣划船最不會驚動魚,怎樣下網最容易請魚入甕。他們長大了,我又教他們怎樣識潮汐,辨魚汛......凡是我長年辛辛苦苦總結出來的經驗,我都毫無保留地傳授給了他們,可他們的捕魚技術竟然趕不上技術比我差的漁民的兒子!"

 

一位路人聽了他的訴說後,問:

"你一直手把手地教他們嗎?"

漁人說:"是的,為了讓他們得到一流的捕魚技術,我教得很仔細很耐心。"

 

路人問:"他們一直跟隨著你嗎?"

漁人說:"是的,為了讓他們少走彎路,我一直讓他們跟著我學。"

 

路人說:"這樣說來,你的錯誤就很明顯了。你只傳授給了他們技術,卻沒傳授給他們教訓,過度的保護,沒有教訓與沒有經驗是一樣結局,往往都不能使人成大器!"

 

==========================================================

 

【貴人的圖騰】

 

真正的貴人,是什麼樣子?

 

1、懂得欣賞你、鼓勵你,讓你看到自己優點的人。
一個願意發現你的優點、欣賞你的優點、接納你的優點的人,肯定是你的貴人。

 

2、願意提醒你不足、教導你的人。
有的人就像你的老師,總會提點教導你。不論他是溫和還是嚴厲,能指出你的不足並教你改進,這種人就是你的貴人。他看到你的好,同時也瞭解到你的不足之處,他能協助你,提拔你,他不嫌棄你。

 

3、相信你會成功的人。
如果有人願意無條件力挺你,他肯定是你的貴人。當他願意無條件的挺你,只因為他相信“你”這個人,他接受你。當他知道有小人在你背後中傷你說你的不是,他會挺你,幫你說好話來澄清!

 

4、可以成為你的榜樣的人

貴人言行傑出且一致,講到就肯定做得到。這種貴人常具有實力和謙虛共存的性格,他們往往不喜歡誇大,常會默默地做。所以,他的能力輿品德,值得我們學習。

 

5、願意與你同甘共苦的人。
這個世界多的是能同甘不能共苦的人,如果有一個人願意陪你一起度過風雨,那他就是你的貴人。

畢竟,在你有難的時候離開你很容易,留下來支援你的人不僅需要勇氣,還需要情義。這種人可以陪同你分擔一切的苦,分享一切的樂,這是貴人。

 

6、願意嘮叨你的人

有些人喜歡嘮叨你,其實,是因為他關心你,所以他才會嘮叨!因為他在意你,所以他才會嘮叨!他的嘮叨是提醒,在事情發生前,他希望你可以少走冤枉路。

 

7、願意幫你理清生活、工作思路的人。

8、願意給你分享新觀念、帶來好消息的人。

9、給你正能量,為你帶來快樂的人。

10、能夠提供給你學習機會的人。

 

要珍惜、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位貴人!

 

==========================================================

 

【跋】

“貴人” 教您學會釣魚-----如果你身邊有這種人,就好好珍惜,不要辜負了“貴人”對你的期望,也別錯失了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