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力成長83:自欺欺人

楊惟雯

 

【楔子 】

 

有一隻貓,對於自己的過失總是百般掩飾。

老鼠逃掉了,它說:
“我看它太瘦,等以後養肥了再說。”

 

到河邊捉魚,被鯉魚的尾巴打了一下,它說:
“我不是想捉它,捉它還不容易?我就是要利用它的尾巴來洗洗臉。”

 

後來,它掉進河裡,同伴們打算救它,它說:
“你認為我遇到危險了嗎?不,我在游泳……”

 

話沒說完,就沉沒了。

同伴們說,“走吧,它又在表演潛水了。”

 

==========================================================

 

【誠實面對自己】

 

你沒有發現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人和它很相似嗎?
他們自欺欺人,不能勇敢面對自己的缺點,且極力去掩蓋。

事實上,身上有缺點並不可恥,要敢於面對,
勇於承認自身的錯誤和缺點,這是智者的心態,也是勇者的行為。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絕對沒有十全十美的人。

面對自己的缺點,需要的不是躲避,而是自身的認真反省,這一點會很重要。

一個人如果能瞭解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且懂得截長補短,那麼他就差不多接近完美了!

 

==========================================================

 

【改變習慣、改變自己】

 

你沒有變強是因為你一直很舒服!

 

這個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人是強者,一種人是弱者。

強者給自己找不適,弱者給自己找舒適。

 

想要變得更強,就必須要付出很多努力,忍受很多痛苦,甚至是讓自己遍體鱗傷。

 

成功是可以訓練的,我們可以將吃苦變成一種習慣,久而久之,你會覺得這點小痛苦其實是平淡無奇生活中的一種調味料。其實,很多良好的習慣就是這樣養成的。

通過上面的這種方法,對自己的能力進行提升,改變一些壞習慣,培養一些好習慣。例如:

 

1拖延的習慣。
我們的頭腦會產生各種各樣的藉口和誘惑,來促使我們去做更容易的,更舒服的事情。當我們把一件事情定義為“不舒適”的時候,我們會本能的不想去做它,想方設法拖延到明天。為了將這種習慣性的拖延頻率降低甚至是消除,我們將要付出很大的痛苦。我們可以制定一個表格,叫做“戰勝拖延”。每次有想要拖延的想法的時候,就立刻去做,完成任務之後就在表格上+1,當完成100+的時候,拖延的習慣就根除了。

 

2運動的習慣。
我們不去運動因為我們感到不舒適,但是如果每次有意識的讓自己承受一些不適,會逐漸提升自己的忍耐力,一旦養成一種習慣,我們會依賴於這種不適帶給自身的有利刺激,讓自己感到更有活力。

 

3閱讀的習慣。
沒有閱讀習慣的人會把讀書看成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如果你能夠建立的一個表格,讓自己每讀完一章節就在上面寫上+1。逐漸養成習慣以後,改成閱讀一本書寫上+1,你會發現一個月你甚至能夠讀上5本書。當你能夠跟別人談起你閱讀的著作以及你的看法,會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4早起的習慣。
要培養早起的習慣首先要為自己設定一個早起的目的。而且這個目的會讓你很期待第二天的早晨快點到來。如果你是一個吃貨,不妨睡前準備好一頓豐盛的早餐食材,等早上起床給自己做一個很好吃的早餐。

 

請持之以恆,親愛的你,會讓自己變得更強的。

 

==========================================================

 

【寄語】

 

請記得:

 

1、學著愛自己,你是獨一無二的,做個最真實最快樂最陽光的自己。

2、不要想依賴別人,不要太在意一些人,太在乎一些事,順其自然,用最佳心態面對一切。

3、如果不開心了,就找個角落或者在被子裡哭一晚,哭過笑過一切從新再來,你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可憐,從零開始,一樣可以開心生活。

4、不要抓住過去的回憶不放,斷了線的風箏,只能讓它飛,放過它,更是放過自己。這個世界,只有回不去的,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

5、好好對待陪在你身邊的那些人,因為親情、愛情、友情都是一輩子的事。

6、別人對你好,你要加倍對別人好,別人對你不好,你還是應該對別人好,那樣才說明你足夠足夠好。

7、用心做人,用愛待事!

8、全世界就一個獨一無二的你,就算沒有人懂得欣賞你一定要好好愛自己,放輕鬆,做最真實的自己。

9、不管現實有多麼慘不忍睹,你都要持之以恆的相信,這只是黎明前短暫的黑暗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