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錢樹27:買賣點選擇秘訣

楊惟雯

 

投資股票,你用什麼方式決定買點、賣點?聽明牌、看媒體報導,還是憑感覺?

 

事實上,散戶要在股市當贏家只有二種途徑:

一是勤於掌握企業營收數據的「基本分析派」;

一種是敏於研判趨勢指標的「技術分析派」。

 

股市的分析有基本面和技術面,如果你看到資產負債表就頭痛,那技術分析就是你闖蕩股海的必備利器。技術分析不用多,從K線、MACD、RSI到波浪理論,別貪多「選擇一招最適合自己的就好了」。

 

對於技術分析,首先提醒投資人「學太多會亂掉,太多東西放在一起,反而不知道該用哪一招比較有用。」譬如,從KD來看,黃金交叉線形轉強,應該可以進場,但把MACD放進來參考時,又覺得時間還沒到;等到所有的技術指標都轉強時,跳進去買,往往又買在最高點。

 

例如KD指標要怎麼運用,才能為自己的投資加分?

同樣都是KD,在月線、周線以及日線上的功能不同。大致上,

月KD是用來選股,找尋可以長線投資的股票;
周KD則是找股票與月KD同步的買點
日KD則是用來找正確的切入點,只要量價對了,就可以進場

在長線保護短線的概念下,從月KD來選股的安全性,以及投資成功的機率最高。

 

此外,KD值二十和八十,是兩個格外重要的數字

若KD值在二十附近往上交叉,就是找買點的時機;反之,在八十附近往下交叉,就要開始找賣點。

 

特別強調,月KD在高檔都會出現鈍化現象,鈍化就是強勢,強勢中股價不容易下跌。所以高檔鈍化並不是賣點,可以等到跌破八十後再賣也不遲。最重要的是,KD高檔鈍化後,回檔往往會再創新高。只要搭配月、周、日KD來操作股票,可以買得安心、抱得放心,績效又不錯。

 

若大盤有回檔疑慮,個股還能操作嗎?

從月KD去挑股準沒錯,長線看得懂,短線姿勢差一點,無所謂。

可以每個月都用條件選股,選出月KD剛剛低檔黃金交叉不久的股票作為標的,並照技術分析按表操課,該進場就進場,該出場就出場,一樣可以賺錢。

特別強調,一定要按照習慣的「系統操作」來進出股票,就算是漲得慢一點,但只要是賺錢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宅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